兴三星陈玮琦:蓄势待发 兴三星期待新突破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兴三星陈玮琦:蓄势待发 兴三星期待新突破

提要:2017年11月7日-10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FENESTRATION BAU China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建筑系统及材料博览会(简称“FBC”)盛大开幕,FBC是由亚洲第一的门窗幕墙类展会Fenestration China与全球最大的建筑和建筑材料展会-德国BAU展会在中国共同组建的全新展览,每年一届,上海、北京交替举办。此次FBC为展商与观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同期会议及论坛活动,关注中国的城市可持续发展、未来智慧城市的建筑规划、设计和建造、建筑工业4.0一站式解决方案、智能生产等核心方向。借此机会,新浪地产采访了兴三星总经理助理陈玮琦,了解了兴三星集团如何以品质蓄力,准备未来的新突破。

  2017年11月7日-10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FENESTRATION BAU China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建筑系统及材料博览会(简称“FBC”)盛大开幕,FBC是由亚洲第一的门窗幕墙类展会Fenestration China与全球最大的建筑和建筑材料展会-德国BAU展会在中国共同组建的全新展览,每年一届,上海、北京交替举办。此次FBC为展商与观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同期会议及论坛活动,关注中国的城市可持续发展、未来智慧城市的建筑规划设计和建造、建筑工业4.0一站式解决方案、智能生产等核心方向。借此机会,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兴三星总经理助理陈玮琦,了解了兴三星集团如何以品质蓄力,准备未来的新突破。

  新浪地产:陈总,您好。2017年已进入收官阶段,兴三星今年是否完成了在工程市场上的目标?今年有哪些新产品获得了突破?

  陈玮琦:今年可以说是兴三星实现突破的一年,在工程市场上,我们提前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目标,这和兴三星坚持发展技术和产品创新密不可分。兴三星有自身完善的研发和创新体系,是国内最早引领欧洲生产工艺和生产欧洲门窗五金件标准化企业,是中国建筑门窗幕墙五金定点生产企业。而且,兴三星的优势产品包含铝合金门窗、塑料门窗以及玻璃幕墙上使用的五金配件。如内开内倒、外平开、推拉门窗系统、滑撑等几十种系统,全面致力于门窗五金系统解决方案的科技创新与行业进步,产品在今年的工程市场上获得了广泛的运用。

  新浪地产:今年在制造业,原材料涨价成为了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原材料涨价对兴三星是否造成了冲击?兴三星是如何应对的?

  陈玮琦:原材料的涨价和短缺对制造业造成了一定冲击。但兴三星在多年的经营中,也形成了稳定的供应链,拥有值得信赖的供应商伙伴。同时,更重要的是,一个谋求高速发展的企业,应该从多个维度来确保企业的持续发展。兴三星针对原材料价格波动,会有成熟的金融工具抵抗冲击。因此,此轮涨价潮对于兴三星的影响很小。

  新浪地产:房地产行业的集中度今年在加速提升,在门窗配套件行业是否也有这样的情况,兴三星是如何看待和应对这种趋势的?

  陈玮琦: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对行业来说是一件好事,每个行业也都会经历集中度提升的过程,未来的市场份额必然集中在行业排在前列的企业。针对这种趋势,兴三星也紧随房地产企业的发展,全方位提升企业的各项能力。一方面加强自身的技术和服务储备,就像厨师提供一桌佳肴而不是一道单独的菜,兴三星提供的是针对门窗的系统化解决方案而非单纯的产品。另一方面我们也增强企业在设计、服务、金融等全方位的能力提升。正如前面所说,实力较弱的企业是没有能力依靠金融工具抵抗原材料涨价风险的。兴三星以成为百年企业的长期愿景,加快与百强房企的战略合作,为企业未来的发展获取更多的机遇。

  新浪地产:装配式建筑如今受到了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利好,对于装配式建筑来说,兴三星能够提供哪些产品支持?

  陈玮琦:对装配式建筑来说,兴三星采取谨慎乐观的态度。装配式建筑意味着建筑在工厂里预制,施工安装都拥有更好的贴合度和可靠性。尽管现在多地都有关于装配式建筑的政策,但是在现有的技术和环境下,装配式建筑还存在造假和可靠性的问题,众多开发企业也对装配式建筑持观望态度。另一方面,兴三星集团在转配式建筑和系统门窗领域也已经做好了技术储备,包含系统门窗、玻璃幕墙上使用的五金产品,包含几十种系统门窗配件。拥有最好的整合能力和最佳的品质稳定性。

  新浪地产:如今房地产开发商的战略合作成为了大趋势,兴三星未来如何开展与房地产企业的战略合作?

  陈玮琦:首先产品还是企业的生存之本,兴三星会持续着重研发和产品品质。随后会努力完善在全国的布局和服务,增加更周全的服务。明年是兴三星发力的品牌提升年,兴三星位于海宁的生产基地将投入使用。海宁生产基地将辐射包括长三角在内的大片市场,兴三星针对房地产战略合作客户,将建立可靠的配送服务团队,依托海宁生产基地,成为开发商门窗系统的坚实后盾。

  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变革,这种变革是针对开发企业的,更是针对房地产供应链中每一个成员的。面对房地产市场的风起云涌,以质量和品质取胜的兴三星也在为新的飞跃不断蓄力奋进。

关键词:

兴三星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兴三星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