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集中发布三季报 万科还是净利润老大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房企集中发布三季报 万科还是净利润老大

提要:10月30日晚间,多家房企“排队”发布三季报,赶上了末班车。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10月30日晚间,多家房企“排队”发布三季报,赶上了末班车。

  昨晚,光明地产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6.21%;实现营业收入109亿元,同比增长42.12%。

  建发股份也于昨晚公告,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指标均同比上涨。公告显示,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6亿元,同比增长24.04%;营业收入为1442亿元,同比增幅为65.26%。

  然而,金地集团在前三季度营收同比下降的情况下,实现了净利润同比上涨。金地集团发布的三季报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9亿元,同比下降18.2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69亿元,同比增长32.32%。

  《国际金融报》记者通过计算发现,金地集团前三季度的营收与净利变动幅度相背,主要是毛利率上浮所致。2017年1-9月,金地集团毛利率为34.57%,较去年同期上浮了5.29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金地集团2017年三季报,《国际金融报》制表

  金地集团有关方面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毛利率的上浮除与房地产市场上行有关,与金地集团本身地块优质和标准工期缩短等运营能力的提升也关系密切。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沪深两市共计有13家房企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过10亿元。

  根据房企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额大小排列,万科目前暂居首位,位列二、三两位的分别是保利地产和绿地控股。前述三家2017年三季报显示,万科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91亿元,保利地产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69亿元,绿地控股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63亿元。

  易居(博客)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今年前三季度,排名前十的房企销售额平均增速在40%-60%之间,较去年同期有较大提升,其中部分原因在于这些大房企三、四线城市销售业绩的增长。此外,短期来看虽然市场在降温,但是中长期来说,品牌房企的销售业绩将跑赢大市。

  但同时,严跃进也表露出对房企明年上半年财务状况的担忧。严跃进认为,短期从房企的现金流来看,大部分企业目前财务状况仍然比较健康。但从市场悲观角度来讲,后续到了明年上半年,随着融资成本上升,也不排除出现财务状况有所恶化的现象。

关键词:

房企净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企净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