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思特郭祥恩:技术领域不断突破 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富思特郭祥恩:技术领域不断突破 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

提要:富思特作为一家保温涂料装饰板领域的民族领先企业,也应邀参加了本次展会。本次展会上,新浪地产采访到富思特董事长郭祥恩,为大家介绍了公司技术研发团队在全新技术领域下,研发出的多款高新技术环保产品。

  10月12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召开。本届住博会以“发展装配式建筑、促进绿色发展”为主题,与往届稍有不同的是,本届住博会更加突出国际性、科技性和前瞻性,将国内外最新的装配式建筑技术和部品作为重点展示对象。富思特作为一家保温涂料装饰板领域的民族领先企业,也应邀参加了本次展会。本次展会上,新浪地产(微博)采访到富思特董事长郭祥恩,为大家介绍了公司技术研发团队在全新技术领域下,研发出的多款高新技术环保产品。

富思特董事长郭祥恩

  新浪地产:本次展会带来了什么新产品?

  郭祥恩:本次展会我们带来了各种功能性涂料。其中,用于外墙的产品——净霾自洁涂层具净化雾霾、楼体外墙自洁、耐脏污的特点,净霾自洁涂层是富思特研发团队花费大量心血研发出的具有专利技术的原创产品,这在业内是独一无二的。这种产品在中科院的检测报告中显示,一平米涂料能够净化200立方米空气中的氮氧化物,能净化80立方米空气中的甲醛和苯。此外,它对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杀灭率在99%。也就是说,它不仅能净化空气,还有杀菌的功效,可广泛用于小区、医院、幼儿园等。此外,还有用于室内的纳米新材料系列产品,该产品可将吸附于喷剂表面的甲醛、VOC等其他有害物质彻底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达到迅速去除甲醛的目的,令室内空气长久保持清新洁净。

  现在,传统的涂料领域的竞争已经是一片红海,企业的竞争压力增大,所以功能性涂料是我们未来的主要发力点,也是我们明年准备大力发招的突破点。

  同时,我们还展出了保温装饰板。保温装饰板是由饰面涂料、无机耐候板、保温材料及高强度粘结胶等材料组成,集保温与装饰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板材,该产品可替代石材幕墙、铝塑幕墙等传统工艺,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也可提升建筑品质。对业主和用户来说,外墙是他们对建筑最直观的感受方式,所以外墙的装饰非常重要。

  新浪地产:保温装饰板有什么优势?

  郭祥恩:保温装饰一体板简化了施工中先粘贴保温层再做涂料层的工序,所以它的最突出的优势是在满足建筑高端装饰需求的同时,可以大大缩短工期,降低因施工方法带来的诸如空鼓、起皮等质量风险。保温装饰一体板可以用在室外,也可以去掉保温层,仅将单板用在室内装饰,如商场、地铁站厅、机场等,能够达到非常理想的装饰效果。

  新浪地产:目前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越来越严格,这对富思特在工程业绩上有什么影响吗?推出的高新技术产品销售情况如何?

  郭祥恩:确实会有影响,但这种影响是间接的。比如因为环保的督查,很多工程建设一半不得不停工,那么那些与我们签了合同的施工商,只能延期出货。

  现在国家的调控虽然很严格,特别是在北京地区,但是从另一方面看,会有小厂会因此关闭,假冒伪劣商品就没有了来源,对我们来说反而是好事。而且,富思特在厦门、成都等地都有工厂,完全可以正产生产,保持订单的顺利完成。所以,下半年,公司的业绩不但不会受到影响,还会有明显的增长。

  我们的外墙涂料,基本上全部使用了净霾自洁涂层,能够长期保持建筑物外墙亮丽如新,而竞品不到一年的时间,就会变得脏污,失去原有的色彩。在分期开发的小区,这种优势会非常明显。分期开发的小区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来完成,用我们的产品,可以很好的保持前后建成的小区的整体性和一致性,而使用竞品,可能后期的小区还没建完,前期的小区外墙已经褪色、变脏。所以,在同等的价格下,我们的产品功能性更强,公司的产品的业绩也非常好。

  我了解到,很多开发商,在用过我们公司的产品后,就把竞品的产品淘汰了,专注于富思特一家品牌。

  新浪地产:此次展会的主题就是“发展装配式建筑”,那么在这方面,富思特是如何去做的?

  郭祥恩:富思特的定位是做装配式房屋的产品供应商,我们今年已经给装配式房屋的一些企业进行了产品供应。前面提到的保温装饰一体板,是我们公司发展装配式建筑最典型的产品,因为一体板都是在工厂就预制做好的,在施工现场可直接安装,也就是说直接装配。

  目前,公司也在和一些做装配式建筑房屋的企业接触,发现我们的保温装饰一体板跟他们比较匹配,所以后期会有更多的合作。

关键词:

富思特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富思特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