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米西安金融中心幕墙工程2018年竣工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350米西安金融中心幕墙工程2018年竣工

提要:在此契机之下,国瑞·西安金融中心也将填补起西安的现代商务高度,该项目以350米的高度刷新了西安市超高层纪录,同时也成为陕西乃至西北地区第一高楼。

  伴随一座城市的发展,必将有座标志性建筑来记录城市意象,正如同每一座中心城市都会有对应的IFC作为其形象标杆,记录城市经济发展历程和文化方向。作为新丝绸之路起点上的西安,随着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的大国战略的提出,迎来了无穷的发展力量和魅力。在此契机之下,国瑞·西安金融中心也将填补起西安的现代商务高度,该项目以350米的高度刷新了西安市超高层纪录,同时也成为陕西乃至西北地区第一高楼。

  

  国瑞·西安金融中整体效果图

  项目位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锦业路CBD商务中心区域内,由北京国瑞置业斥资30亿元打造,总建筑面积29万平米,主体建筑为1栋高达350米的超高层塔楼。项目规划集甲级办公、商务金融、文化科技、商务休闲等功能为一体,工程整体计划于2019年1月竣工。

  

  国瑞·西安金融中心观光层效果图

  国瑞·西安金融中心从主塔楼整体外形上来说采用了最简洁的正方体设计,直上直下,整齐划一,外立面采用单元式横隐竖明半隐框玻璃幕墙,整体感很强,可以说没有一丝累赘设计,越是简单的设计反倒是越能禁得住时间的考验;该大楼的特别之处在于大楼接近顶部的位置设计的观光层,观光层将整幢大楼四面“挖空”,并围绕主体中心建设形成"全玻璃房子",使用者可在此俯瞰城市万千繁华,当然这一小小的设计,也使得整幢大楼多了几分生气,远远看上去犹如一枚复古“印章”。

  

  国瑞·西安金融中整体效果图 

  目前,国瑞·西安金融中心项目正处于幕墙工程大面积施工高峰阶段,幕墙单元体安装正紧锣密鼓,全力推进,幕墙工程由北京江河承负责设计和施工,采用超白中空钢化双银LOW-E单元式玻璃幕墙,3级抗风抗压、5级热工性能,更低的紫外线通过率,更高的保温)、隔热性能,多方位演绎低碳办公,大幅缩减企业办公能耗。幕墙部分和施工工作预计2018年8月结束,距离全面交付使用的日子指日可待。此外,项目建设中所使用的幕墙胶结构胶石材胶阻燃胶全部是安泰建筑胶,而作为“安泰建筑胶”的集团公司——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集泰股份”,股票代码“002909”),已于2017年10月13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总数3000万股,申购代码002909,申购价格7.47元,并将于近期在深交所挂牌敲钟,敬请期待。

  

  国瑞·西安金融中整体效果图

  本项目在土建施工过程中插入幕墙施工,基本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0层以下,第二阶段是21至40层,第三阶段是41至58层,第四阶段是59至顶层。为保证幕墙施工作业安全,在此四个施工阶段中均搭设有硬质防护棚,幕墙施工紧跟土建结构进度开展。幕墙单元体采用环形轨道进行吊装单元板块采用超大专用施工电梯直接运输到施工楼层,既提高了安装效率,又解决了现场场地狭小的问题。

  

  国瑞·西安金融中整体效果图

       

   国瑞?西安金融中心项目位于高新区创业新大陆北侧,紧邻城市主干道——锦业路,东西侧紧邻规划路,南侧隔市政规划路与创业新大陆绿化广场相望。地理环境优越,交通便利,项目用地面积19162 ㎡;总

  项目自2017年4月24日开始首块单元体幕墙挂装以来,尽管面对施工场地狭小、结构超高垂直运输紧张以及与其它单位交叉作业多等诸多困难,但是在项目部与各方积极地沟通协调下,项目从材料组织、场地安排到单元体倒运等环节确定了最合理的施工计划,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加快现场施工安装进度,确保了各个时间节点的目标如期完成。

  

  国瑞·西安金融中幕墙施工图

  本工程幕墙总面积约8.6万平方米,主要包含裙楼的S80系统框架幕墙6000平方米(现已完成裙楼4000平方米),另塔楼幕墙面积约8万平方米,其中U100系统单元体幕墙约7万平方米,有10804块单元。经过近140天的努力,塔楼幕墙安装已经达到40层,已安装5343块单元体,3.5万平方米,整体过半。整栋塔楼土建结构11月中旬封顶,项目也将紧跟土建结构的步伐,科学规划,周密安排,以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早日为塔楼穿上漂亮的外衣,成为西安现代写字楼市场上的崭新高度和靓丽风景线。

  

  国瑞·西安金融中整体效果图

  随着项目如火如荼的建设,西安金融中心这座西北第一高正悄然拔地而起,未来它不仅是西安的坐标,也将成为西安沟通世界的商务平台。

关键词: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