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智能坐便器成为卫浴市场新宠 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一体智能坐便器成为卫浴市场新宠

提要:为了进一步做好测评后续工作,帮助参评企业更好地认识和了解产品质量检测中值得关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同时也给广大行业人士提供技术交流的平台,8月31日,由中洁网联合上海市质检院共同主办的首届“沸腾杯”智能坐便器性能测评质量服务会在上海举行。

  阿里品质消费指数报告显示——

  一体智能坐便器成为卫浴消费新宠

  起源于美国的智能座便器进入中国后,外型时尚、环保健康,迎合了人性化的卫浴发展趋势,尤其是近年来,受到消费者的热烈追捧。阿里研究院近日发布阿里新消费指数系列之“阿里品质消费指数报告”,这是国内第一个通过大数据角度挖掘居民消费升级趋势的指数报告。报告显示,一体智能坐便器成为2016年品质消费“十大件”商品之一。

  据了解,智能坐便器最初应用于医疗和老年保健,设置有温水洗净功能,后经韩国、日本的卫浴公司技术创新,加入了座便盖加热、温水洗净、暖风干燥、杀菌等多种功能。

  中高端消费占比呈现上升趋势

  利用全球规模最大的消费大数据,阿里研究院编制了“阿里新消费指数系列”,近日将陆续推出品质消费、新品类消费、智能消费、绿色消费、文娱消费等指数。

  阿里品质消费指数报告指出,中国消费升级正在呈现“X”现象。报告对比了最近5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和阿里品质消费指数增速,发现两者呈现此起彼伏的“X”形交叉曲线:一方面,由于总体规模的不断扩大,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呈现趋缓,5年间增速下降了5.3个百分点,另一方面,阿里品质消费指数的增速则从5年前的26.8%,增长到去年的34.4%,上升了7.2个百分点。

  阿里品质消费指数报告认为,中高端及以上的商品消费金额在总消费中的占比上升意味着品质消费上升。据阿里品质消费指数报告统计,2016年全年,阿里零售平台中高端消费总额达1.2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国人2015年全年境外消费总额。

  根据网民消费的热点分布,阿里研究院推出了2016年品质消费“十大件”商品,分别为:洗碗机、自平衡电动车、健身衣、出境游、乳胶床垫、唇彩/唇蜜、一体智能坐便器、抽湿器、温灸器和花瓶。

  相关资料表明,8月份,一体智能坐便器在卫浴洁具行业中采购指数排名第9。8月23日1688采购指数358,同比上周上升17.34%;一体智能坐便器行业的热门附加功能为自动除臭、烘干、遥控、喷嘴移动清洗和即热型;一体智能坐便器行业的热门冲水方式为虹吸式、超漩式、冲落式、气压助动式和自动冲水;一体智能坐便器行业的热门材质为陶瓷、不锈钢等;一体智能坐便器行业的热门冲水按键为自动、遥控、自动冲水、全自动和遥控自动冲洗。消费者浏览的一体智能坐便器最多的商品价格带为2378~3004元,采购最多的商品价格带为2378~3004元。

  记者在走访建材市场时,一些卫浴专卖店的销售人员也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卫浴功能的不断开发,我国智能座便器产品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可,尤其是80后、90后,他们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和意愿较强,而且追求品质生活,进一步刺激智能座便器市场需求。

  外形和功能设计越来越多样化

  智能座便器进入中国市场已有10多年的历史,但一直发展缓慢。但随着卫浴功能的不断开发:纳米抗菌坐圈、无纸化温水清洗、自动冲洗自动除臭、恒温坐圈、多重智能化“保险”屏障等,尤其是2012~2016年,随着卫浴节能减排国家标准深入执行,我国智能座便器产品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可,而各大公司则通过技术创新,在这个领域展开了商业竞争。

  国际高端卫浴品牌——大普卫浴一直秉承“智慧科技 舒适生活”的理念,为消费者设计制造拥有智慧科技、舒适生活的卫浴产品和服务。旗下伊奈引领卫浴的创新技术,在洁净、环保、节能、人性等各个方面都能体验到前所未有的卫浴科技:轻按手机,就能根据喜好轻松完成臀部清洗强度和位置等各种设定,所有设定将被记忆在智能手机中,每次使用无需再做调整。大普更配备有娱乐功能,即使在如厕时也不会感到枯燥无聊。在清爽洁净体验方面,大普卫浴同样不遑多让:通过释放正负离子群技术,旗下赛天思座便器帮助您去除便器及便圈内部的浮游霉菌和细菌,使您的卫浴空间犹如森林般清爽洁净。其独创的“创新除菌离子原理”能将霉菌转为氧化力极强的氢氧根离子,形成水返回空气中,有效全面抑制便器内部和便盖、便圈内部的浮游细菌、霉菌,并去除异味。除了与赛天思座便器相同的基础智能技术外,更有行业首创的空气驱动式静流清洗技术,能使冲洗效果既安静又有力。

  中国十大卫浴品牌——鹰卫浴最新研发的智能坐便器BS-80,简约大气的外观设计、更精准灵敏的智能模块及纤薄的盖板座圈,都是智能坐便器的技术飞跃,同时,采用医用级紫外线灭菌功能,在喷嘴水洗自洁的基础上,还将微小细菌有效清除,保护家人健康,安心享受智能生活。“资深节水管家”——恒洁卫浴智能双Q系列产品今年闪耀登场,该产品采用超高温陶瓷材质,经过1260℃度高温烧制,表面应用微晶抗污釉处理,8道施釉工序使釉面呈现出厚实而润滑的效果,加速水流清洁,同时采用超旋风单冲节水系统,能实现一次冲净只要3.5升水,达到国家一级节水效能,全面展示其核心科技“一键旋钮、活水即热、水漩能冲水系统”,兼具高科技与人性化设计的“高智商高情商”智能坐便器受到更多消费者喜爱。

  推动品质提升和行业健康发展

  在近日举行的第22届上海厨卫展上,智能卫浴产品也频频抢镜,成为观众和媒体争相关注的焦点。然而,在智能卫浴产品受热捧的背后,也出现了一些质量、售后等问题。国家质检总局2016年智能坐便器产品质量抽查结果显示,抽查的58家企业生产的68批次产品,包括32批次整体式智能坐便器、36批次智能马桶盖(独立式坐便洁身器),47家企业生产的56批次产品合格,产品抽查合格率为82.4%;11家企业生产的1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7.6%。按企业生产规模划分,本次抽查的大、中、小型企业数分别占抽查企业总数的13.8%、55.2%、31.0%,不合格产品检出率分别为27.3%、10.3%、27.8%。

  8月30日,北京市工商局官网公布了对该市市场上销售的大家电商品质量抽查的检验结果。结果显示,浙江万洁智能卫浴有限公司生产的“VOGO”牌、800WE200-300SC型号的智能坐便器等8款商品存在质量问题。主要不合格项目包括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清洁率、结构等不符合有关标准的要求。

  首届“沸腾杯”智能坐便器性能测评结果近日出炉。此次测评过程不仅是产品性能的比拼,同时也是对目前国内智能坐便器整体质量现状的一次大摸底,测评结果也反映出各参评企业目前在品质与标准之间存在的差距。

  为了进一步做好测评后续工作,帮助参评企业更好地认识和了解产品质量检测中值得关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同时也给广大行业人士提供技术交流的平台,8月31日,由中洁网联合上海市质检院共同主办的首届“沸腾杯”智能坐便器性能测评质量服务会在上海举行。

  会议透露,根据这次测评结果,天猫将和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共同拟定天猫智能坐便器入驻标准,该标准计划今年10月正式对平台所有商家公布,以便更好地将协会标准应用到行业质量提升中去,同时希望,帮助企业了解产品质量状况、质量检测中值得关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共同促进智能坐便器品质提升,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关键词:智能卫浴  精装修  建筑品质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