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公益下乡”到“爱心进城”新城控股公益集市温暖开张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从“公益下乡”到“爱心进城”新城控股公益集市温暖开张

提要:8月25日,新城控股七色光计划?幸福公益集市在新城控股上海总部大厦鸣锣开市,此类暖心场景在集市现场比比皆是。据幸福公益集市主办方新城控股介绍,爱心义卖原计划开张2个小时,结果由于员工参与踊跃,1小时便提前“收摊”。共计征得义卖品约700件,参与人数近1000人。

  “不好意思,您输错了,这个笔记本的价格是60,不是100。”

  “没关系,为了公益嘛。”

  8月25日,新城控股七色光计划·幸福公益集市在新城控股上海总部大厦鸣锣开市,此类暖心场景在集市现场比比皆是。据幸福公益集市主办方新城控股介绍,爱心义卖原计划开张2个小时,结果由于员工参与踊跃,1小时便提前“收摊”。共计征得义卖品约700件,参与人数近1000人。

  主办方告诉记者,本次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七色光计划的核心项目“光彩图书馆”,以此帮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获得丰富的阅读机会。



幸福公益集市:一小时就被抢购一空

  据介绍,“幸福公益集市”是新城公益品牌“七色光计划”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公益组织“当代公益”共同发起的全新公益项目,旨在通过物品征集和公益义卖募集善款,用于帮助“七色光计划”旗下“光彩图书馆”所在山区的贫困儿童。

  “虽然新城控股已经有‘光彩图书馆’虽然这样很成熟的公益平台,但它的时间和交通成本较高,不能满足每一个新城人的公益需求。这一次我们转变思路,从“送公益下乡”,进化到“让爱心进城”,开设公益集市义卖员工的闲置物品,义卖所得将直接用于七色光计划,让公益更加贴近员工。”活动主办方向记者讲述发起公益集市的初衷。

  记者了解到,在公益集市开张前一周,新城各部门员工就准备起来:小到一盆多肉植物、一本书,大到一台咖啡机……董事长王振华、联席总裁梁志诚、联席总裁陈德力等集团高管也纷纷拿出自己精心挑选的义卖品:一个从迪拜带回的精美沙画瓶、一套典雅的红木香薰……无不体现着新城人对公益的热心和用心。



  在公益集市现场记者看到,整整6个摊位放满了新城员工捐赠的物品、集团高管捐赠的义卖品和“光彩图书馆”所在地的特产,以及以七色光计划为主题的定制周边文创产品。而距离公益集市开张还有半小时,现场已聚集了不少顾客,甚至有些人已经“急不可耐”,围着摊主不断催促提前开售。挑选物品、扫码支付、交易完成……随着这简单的“三部曲”,新城员工的爱心源源不断地汇聚向山区的孩子。仅仅一个小时,公益集市就已被抢购一空。

  一名正拎着环保袋准备满载而归的员工对记者说:“之前工作太忙,和七色光计划总是完美错过,一直想着为山区孩子做点什么,这次义卖活动恰好满足了我的心愿。”

  公益集市除了线下的火爆,当晚还推出了新城高管义卖品的线上竞拍。1000元、2000元……随着竞价的不断走高,参与的爱心员工也越来越多,最多的时候有近200位新城员工同时在线参与。所有义卖品最终都以高溢价成交,其中,单品成交价最高的为王振华董事长捐赠的骆驼沙画,成交价格高达9999元。

七色光计划:公益微创新让“爱心进城”

  据了解,新城控股“七色光计划”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抚育、培养和教育贫困地区青少年,引起更多人士对贫困青少年群体的特别关怀,填补他们在生活及教育上的缺失。

  其中“光彩图书馆”是七色光计划的首个核心项目,旨在为乡村儿童提供良性的阅读环境,培养他们对阅读、对知识的兴趣。截至目前,“光彩图书馆”足迹已遍及12个省份,33所乡村小学,志愿者人数超百人,涵盖近3000名学生,捐赠图书共逾7万册。

  今年6月,“光彩图书馆”走进云南腾冲龙洒小学,以绘画的形式收集了当地138名孩子们的梦想。8月初,承载138名孩子梦想的“点亮心灯”的公益活动H5上线,公开向社会征集爱心人士为孩子实现梦想。上线后仅6小时,138位孩子的心愿均被认领。在即将到来的开学季,孩子们将能全部实现自己画在纸上的梦想。


点亮心灯H5

  8月中旬,第二季“幸福手牵手”活动在成都、南昌两地的分公司同步启动,活动邀请了15个山区儿童来到城市体验2天1夜的生活,参观城市人文、体验城市生活,和城里的孩子们互动游戏,以此拓宽山里孩子们的视野、助力成长。

江西南昌“新城七色光计划·幸福手牵手”暑期夏令营

  对于新城的这一系列公益创新,来自云南龙洒小学的彭老师向记者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既做到了走入乡村、传递梦想,又为孩子们搭建起了观察沟通外界、畅想多彩世界的桥梁”。一位龙洒小学的孩子也说:“叔叔阿姨都像超人一样,超级厉害,可以帮我实现梦想”。

  光彩图书馆、点亮心灯、幸福手牵手、幸福公益集市……通过一系列的微创新,新城的七色光计划已发展成环环相扣的良性公益生态,影响力逐渐壮大,在提升员工践行公益的积极性的同时,以更多元的形式为山区儿童带去幸福,并致力于成为连接全社会的公益平台。

关键词:

新城控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城控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