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地产大佬:精装修配套就选美的厨电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对话地产大佬:精装修配套就选美的厨电

提要:8月2日,江苏省住建厅发布《江苏省“十三五”住宅产业现代化发展规划》,到2020年,江苏省新建成品住房比例达到40%以上,其中设区市新建成品住房比例达到50%以上。即到2020年,江苏精装房比例要超4成。

  8月2日,江苏省住建厅发布《江苏省“十三五”住宅产业现代化发展规划》,到2020年,江苏省新建成品住房比例达到40%以上,其中设区市新建成品住房比例达到50%以上。即到2020年,江苏精装房比例要超4成。

  在此之前,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已于2016年8月印发了《关于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从2016年10月1日起,浙江省各市、县中心城区出让或划拨土地上的新建住宅,全部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付,鼓励在建住宅积极实施全装修。

  显然,精装修已经成为房地产发展趋势。据了解,国家住建部将制定新建建筑全装修交付的鼓励政策,要求到2020年,全国新开工全装修成品住宅面积达到30%。

  

  作为家电行业的龙头,早在多年前,美的就已经布局房地产等商业市场。在2017年博鳌房地产论坛上,美的厨房电器事业部国内营销公司工程总经理梁积连向房地产企业详细介绍了过去几年美的厨电的发展以及和房地产企业合作下的服务、产品配套升级。

  

  政策驱动,精装房厨电配套率高

  随着精装房政策的落实和推进,精装房的普及近在眼前。而对于厨电行业来说,精装房市场在增长将直接带动整个厨电行业的发展:首先将带动厨电产品的普及和增长,据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房地产精装修市场规模及厨卫部品新盘配套量同比增长了31.1%。而到2017年一季度,百城精装修厨房电器烟灶精装配套率平均达到了96.5%。其次将推动厨电企业和房地产企业的强强联合,比如美的厨电与万科

  美的厨房电器事业部作为美的集团旗下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继承了美的集团的创新和发展。过去四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50%,2016年国内外总营收近200亿元,2017年更是有望实现倍增。美的厨电已经成为全球最具规模的厨房生态提供者,在国内外分别设有顺德、芜湖两大生产基地,其中广东顺德厨房电器工业园拥有行业最完整的微波炉产业链,年产能达4000万台,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微波炉制作基地;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年产能达700万台、洗碗机年产能达400万台、嵌入式产品年产能达150万台。在国内市场美的微波炉、烤箱市场市场占有率行业第一,厨具品类市场占有率行业第三。

  

  除了内生式的创新和发展之外,美的厨电还进行了一系列的外延式扩张,5月2日,美的集团与伊莱克斯集团签约,引入源自德国的百年高端家电品牌AEG;6月12日,美的厨电携手青岛袁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袁隆平院士首个与企业合作的院士工作站;6月13日,美的厨电发布了由美的和东芝合作的四款微波炉和两款烤箱新品,标志东芝品牌厨电品类中国区市场的正式启动。

  

  而在美的厨电的战略体系中,产品领先只是基础。梁积连介绍,“在品牌推广方面,美的厨电2016年在央视、地方卫视投放近3亿广告资源,同时在区域机场、高铁站也大面积进行了广告投放,目前,美的已经成为国家品牌计划TOP合作伙伴。此外,美的厨电还在终端营造了高端体验式消费场景——厨语体验馆,仅2016年新建的厨语体验馆超过50家,厨语体验厅超过300家。”

  

  从美的厨电的发展轨迹来看,在品牌影响力,企业制造力和营收收入来看,美的厨电已经成为厨电行业名副其实的第一品牌。

  精装配套升级,美的厨电分享解决方案

  随着80、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体,市场需求正在发生变化,而以房地产精装修房为代表的商用市场也正迎来变革。一方面以往在精装修市场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洋品牌的优势越来越小,取而代之的则是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另一方面,以往经济、低价的厨电配套套餐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则是厨电配套产品的智能化、多样化和服务化。

  

  过去几年,美的厨电正是凭借领先的智能创新技术开发与应用、过硬的产品质量保障与齐全的售后服务体系获得了消费者和开发商的青睐。据了解,美的厨电已与地产十强中的六家签订全国战略合作协议,且全国百强地产公司中已有39家与美的厨电实现战略合作,包括万科、恒大、碧桂园、融创、万达、龙湖、富力、远洋等。

  

  

  在论坛上,梁积连分享了美的厨电在此背景下的精装修配套升级解决方案。梁积连表示,今天3月我们发布了“未来厨房”战略,推进了厨房智能化布局。简单来说,美的智慧厨房主要是通过人工智能、云平台、新交互,提供系统的健康解决方案。在美的智慧厨房中,烟机有三个特征,一是鹰眼探测功能,它通过红外线检测油污污浊度,掌握烟机洁净情况;二是全自动智能蒸汽洗,使用高温高压蒸汽,对烟机内部进行全方位清洗;三是智能菜谱,内置云端菜谱,指导烹饪,实现精准材料配比。

  

  其中,油烟机的蒸汽洗技术是美的厨电的核心技术之一,目前已经获得了33项专利技术,在国内油烟机的易清洁技术布局中位居第一。而智能蒸汽洗技术则是通过红外线检测提醒清洗,然后通过蒸汽发生器将水加热到110摄氏度,通过0.3Mpa高压,由11个喷嘴,将水蒸气喷到叶轮、蜗壳、油网,对烟机内部进全方位清洗,洗净率高达98.5%。

  

  

  与智能油烟机配套的是美的智能安全灶,它通过烟机、灶具的数据互传,实现通过屏幕控制灶具,实现开关火、定时、语音交互提示等功能。同时还能实现精准控温,安全检测,可以通过wifi远程接收报警,远程控制断气关火,同时具有童锁保护、防干烧等功能。

  

  美的厨电通过智慧厨房向房产商提供了精装房配套升级的解决方案。但是随着消费群体和消费环境的变化,厨电产品开始从二件套向多件套的方向发展,同时嵌入式产品已成为高端精装房配套项目首选,洗碗机则在爆发式的增长中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在此背景下,美的厨电推出了多功能嵌入式产品和中式洗碗机。梁积连介绍,美的嵌入式套系产品有微烤一体机、微蒸烤一体机,也有纯蒸、纯烤嵌入式套系产品,所有产品均有智能WIFI控制功能,提供多种烘焙菜谱。而美的中式洗碗机设置配备了中式的碗篮,上面放碗碟,下面放盘杯,并且所有的洗碗机同样具有智能APP控制功能,洗净率高达99%,同时自带烘干功能。

  

  除了产品之外,在工程市场,厨电产品的安装和服务同样重要。据了解,安装和服务占整体权重超过了40%,安装和后继服务已经成为衡量企业的重要标杆之一。在本次博鳌房地产论坛上,梁积连介绍,美的厨电全国有超过6000家专业服务网点,专业的服务工程师超过2万名,全国县城覆盖率达到百分之百的,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不仅如此,美的集团还推出了联采业务,由独立团队协同集团内多品类联合采购业务。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美的厨电之所以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厨电市场中依旧保持50%以上的复合式增长,正是依靠企业的创新和变革。在工程配套市场,从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到安装服务,美的厨电正依靠自身和外部的协同优势,为开发商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关键词:

fd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fd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