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完成农村危房改造90.9万户 惠及360万农村住房困难户_新浪地产网

江西完成农村危房改造90.9万户 惠及360万农村住房困难户

  12月1日,记者从江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江西全省累计拨付各级政府补助资金118.24亿元,共完成农村危房改造90.9万户,惠及近360万农村住房困难群众。

  据了解,在此期间,各地、各部门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等困难,在实践中创造了不少亮点和好经验。一些市县或采取交钥匙工程,或大幅度提高特困补助标准,或通过政府财政担保贴息等方式,帮助特困群众解决危房改造资金需求。

  此外,部分县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作用,由村民理事会建立拆旧建新的村规民约,与建房户签订拆旧建新协议,坚决履行协议内容。部分县以补助资金拨付与拆旧还基挂钩,推动危旧房屋拆除,消除安全隐患,节约建设用地,改善村容村貌。

  据了解,特别是2015年,国家下达、江西省农村危房改造任务18.2万户。为贯彻中央关于稳定经济增长的部署,省政府安排提前实施13万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全省合计实施31.2万户任务,规模为历年之最。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