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青年陷社交孤岛:V领地青年社区打造“走心式”租房体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独居青年陷社交孤岛:V领地青年社区打造“走心式”租房体验

提要:最近,随着新一波毕业季和就业潮来临,城市中的独居青年群体再受关注,他们多由于各种原因而选择一个人租房,远离亲人在大城市打拼,工作的忙碌和生活的单调让他们陷入了社交孤岛。

  最近,随着新一波毕业季和就业潮来临,城市中的独居青年群体再受关注,他们多由于各种原因而选择一个人租房,远离亲人在大城市打拼,工作的忙碌和生活的单调让他们陷入了社交孤岛。

  大城市中的独行侠 独居青年陷社交孤岛

  公司住所两点一线,见得最多的人是快递和外卖小哥,下班和周末的时间在追剧、打游戏中度过,与邻居见面不相识......这可以说是现在大城市中大多数单身独居青年的写照。

  90后青年小金大学毕业后留在上海打拼,她形容独自租房的生活“自在,但很多时候会感觉孤独”,虽然偶尔也会跟朋友聚会,但大家工作都很忙,大多数时候还是自己一个人。小金工作比较忙,经常加班,每天下班回到家都感觉很累,不想做饭,也懒得出门,于是外卖和快递撑起了她的生活。“快递员和外卖小哥就是我在这里最熟的人了,门对门的邻居反倒没见过几次,在小区里碰到估计都认不出来”,小金笑道。有一次,因为有人把垃圾放门口太久不收,同一层楼的几户人还进行了一场“暗战”。

  今年青年节前夕,淘宝发布的“中国空巢青年报告”显示,在中国,像小金这样的独居青年群体已超过半亿,其中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成为他们的主要“栖息地”。《中国青年报》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缺乏感情寄托(57.9%)和居住条件差(57.8%)被认为是独居青年面临的两大困境,其他还包括:生活拮据窘迫(49.5%)、社交圈子窄(48.1%)、缺少照顾和关爱(41.9%)、作息混乱(39.6%)、娱乐生活贫乏(33.2%)等。

  年轻人社交新玩法 不要套路要走心

  面对独居青年的群体的独特困境和需求,目前很多商家也在年轻人社交等方面展开尝试和探索,如最近风靡的各类线上交友App,还有兼具娱乐、社交功能的线上桌游App等。但如何把改善居住体验和解决青年社交需求联系起来,仍是焦点话题。国内著名长租公寓品牌V领地青年社区在这方面的探索,也许值得参考。

  

  已经工作了2年的独居青年小艾表示,相比线上社交,自己还是更偏好真实、直接的社交体验,也更渴望归属感。因为之前的房东要将房子收回出售,小艾经朋友介绍,在年初的时候搬到了V领地青年社区,小艾说她很喜欢这里的社区氛围,不仅仅是因为这里住的都是年轻人,而且这里从房间设计、装修风格到社区配套等,都围绕着满足租户的需求展开,生活很方便。更重要的是,通过V领地App,租户们可以发布动态,分享彼此的生活,还经常有人发布健身、桌游等活动,以及搬家、修电脑等求助信息。小艾说,自己以前租房都是找中介或在网上找个人房源,搬到V领地后才发现“租房子还能这样玩”,自己身边的邻居也不再是陌生的背影,而是成为可以互相分享、一起玩耍的小伙伴,交朋友也变得有趣了很多。谈到在V领地青年社区居住半年后的感受,小艾说自己越来越喜欢这个地方 ,觉得不仅仅是在这租了个房子,还“走了心”,有了一个“家”。

  

  V领地CEO周君强:让租客有参与感和成就感,才会产生归属感

  谈到在改善年轻租客的居住条件,同时解决他们的社交需求,V领地CEO周君强分享了社区运营经验:我们旨在打造一个生态社区、宜居社区,不仅在产品设计、社区配套等方面下功夫,努力使租户住得舒心,还致力于加强租户间的联系,平时定期组织有趣的团队、公益活动。除了参加V领地发起的活动,租户还可以使用V领地App的“V圈”、“邻助”等功能,自行组织约游戏、约运动、约饭等活动,还有很多租户通过发布求助、闲置物品互换等活动,交到了朋友。

  

  周君强表示,V领地青年社区以“让年轻人生活得更好”为使命,在解决租客的社交需求方面持续发力,让租客们都有参与感和成就感,从而获得如“家”一般更好的居住体验。

关键词:

fd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fd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