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协会长刘志峰: 建筑健康是房地产新阶段的选择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房协会长刘志峰: 建筑健康是房地产新阶段的选择

提要:7月20日上午,“和你一起·让健康绽放”——2017远洋集团品牌发布会暨远洋健康生活季&远洋益跑启动活动(以下简称“发布会”)在北京远洋盈创健康产业园举办。本次发布会就“建筑·健康”理念落地和未来发展与各界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7月20日上午,“和你一起·让健康绽放”——2017远洋集团品牌发布会暨远洋健康生活季&远洋益跑启动活动(以下简称“发布会”)在北京远洋盈创健康产业园举办。本次发布会就“建筑·健康”理念落地和未来发展与各界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与会现场,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发表主题演讲。刘志峰表示,建筑健康是房地产新阶段的选择,既符合当下消费者的潜在需求,又适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方向,同时对生态环保、节能减排等领域亦有积极的影响。

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主旨演讲

  建筑健康的理念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提出,并有着国家正式的文件定义与规范。而如今的建筑健康,在大时代背景下,也有着内涵的丰富与拓展,既强调了为老百姓提供普遍意义的健康住宅,更注重为老百姓提供高品质、有内涵的健康环境与生活。

  刘志峰在会上提到,在未来,健康建筑的打造需要从五大维度出发,不断推陈出新,才能够为消费者奉献更多的、符合时代需求的健康产品。

  他认为,健康建筑在未来的推进执行中,应该从注重完善健康住宅的标准规范——无论是健康建筑还是健康住宅,首先都应建立符合国情与符合老百姓需求的标准,使之在设计和建设中,符合工业化的多重标准,并要强化绿色建材和部品的标准规范和推广应用。

  与此同时,他也对健康住宅的规划设计提出了要求,表示应该从选址入手,关注健康住宅附近的地址条件、噪声等对环境的影响,特别提出要从人的身体健康出发,从良好的人居环境出发,去规划设计健康住宅。

  而在健康住宅的推行路径中,刘志峰提出要循序渐进体现从“健康建筑”到“健康生活”再到“健康家园”的分层分级实施,不能一蹴而就,并对远洋集团提出的“建筑健康”理念以及落地推动,在社区环境中实现优质空气提供、图书馆建设、跑步活动组织等各种设施和服务完善表示了认可。

  同时,在跨界融合层面,刘志峰认为更是健康住宅打造中需要注意的。健康住宅是跨学科、跨专业的复合型地产,决定了其必须和城市更新、特色小镇等层面共享融合。他认为WELL人居实验室(中国)和远洋盈创健康产业园的构建,符合时代的发展方向,能够推动更多的健康建筑项目落地。

  在最后一个维度中,刘志峰表示要把发展健康住宅和建立健康企业结合起来,企业应当做一家与建设“健康住宅”责任使命相当的“健康品牌企业”。在外界看来,刘志峰会长五大维度打造健康建筑的观点一定程度上既是行业协会对企业发展健康建筑理念和实践的认可,亦是行业协会对健康建筑整体发展的初步思考和设想,对健康建筑的规范发展具有一定意义。

  发布会上,为了更突显对健康生活的重视,刘志峰还与远洋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李明以及其他与会嘉宾一道,共同开启远洋健康生活季&远洋益跑活动——希望从更多的维度去诠释健康,传递健康,把健康从普通概念演绎成人人触手可得的美好生活。

  

  刘志峰会长(左起五)与多位嘉宾共同宣布远洋健康生活季和远洋益跑活动正式启幕

中房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中房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