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建筑节能暨绿色建筑技术与装备博览会_新浪地产网

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建筑节能暨绿色建筑技术与装备博览会

提要:在低碳时代到来之际,我国建筑使用能耗占全国总能耗的近30%,同时存在能耗高、效率低、高污染问题。住建部发布数据,预计2020年前,中国用于节能建筑项目的投资将达到1.5万亿元,新型建材及建筑节能改造市场空间巨大。

  在低碳时代到来之际,我国建筑使用能耗占全国总能耗的近30%,同时存在能耗高、效率低、高污染问题。住建部发布数据,预计2020年前,中国用于节能建筑项目的投资将达到1.5万亿元,新型建材及建筑节能改造市场空间巨大。

  2017年3月,《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发展绿色建筑、绿色建材,大力强化建筑节能”,明确要求“到2020年,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推广比例超过50%,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超过40%,新建建筑执行标准能效要求比‘十二五’期末提高20%”。

  建筑节能门窗市场引人注目  现场为您解读发展方向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节能能耗总量逐年上升,在能源总消耗量中所占的比例已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的10%,上升到现在的30%。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改善,我国建筑能耗比例可能会上升至35%左右。据相关报道显示,门窗的能量损失更是占据建筑能耗的40%,所以,门窗行业的节能发展迫在眉睫。

  基于节能门窗在人们的生活中越来越重要,本届展会也专门邀请了相关的门窗企业参展。包括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河北胜达智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哈尔滨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名企将会亮相展会现场共同分享经验成果。

  装配式建筑引领建筑业发展新风向  现场为您展示发展成果

  今年年初,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发展新型建造方式,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自此,装配式建筑所受关注程度大幅提升,其相关政策和会议也接踵而至。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重要举措。

  本届展会上,装配式建筑同样将成为各企业媒体关注的焦点。北京联合基业锚栓玻纤有限公司/北京住总技术研发中心、天津富乐佳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深海宏添建材有限公司、湖玺集成房屋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市正黎明冶金机械有限公司、上海泉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建筑节能保温材料发展如火如荼  现场多家名企亮相

  随着节约能源与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建筑节能保温行业近几年的需求急剧增加,建筑节能保温的市场体量也非常惊人。加上国内有许多原有建筑需要改建增加保温,建筑的保温和对室内温度的调节功能就成为了当前住宅的重要指标,建筑节能保温市场的发展如火如荼。在高速的发展之下,建筑节能保温市场获得了长足的发展。我国建筑节能保温市场已发展成为种类繁多、技术构造多样、产品需求量巨大的一个产业。

  本届展会众多建筑节能保温材料公司将一同亮相展会现场,其中包括河北久建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建中防水保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华能耐火保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居欢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广州骏能化工有限公司、西藏宣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沈阳西尔斯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新乡市熔鑫耐材有限责任公司、河北诺华宇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海聚能防水保温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同期高峰论坛深度剖析行业现状 分析发展方向

  “2017北京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及大规模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技术论坛”将于7月2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将以翠成D-23项目及台湖公租房住宅产业化项目为例,邀请到参与该项目建设的设计施工及部件生产单位的多位建筑领域资深专家,将关注“政府政策—甲方/开发商—设计/研究—部品商—施工方”的产业链条,结合项目,深入分析研讨超低能耗建筑及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发展面临的问题,集合各方智慧探讨技术发展前景、产业未来发展方向。

新浪地产

绿色建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绿色建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