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立城掌舵者肖春红的两个坚守:坚持高品质 坚守低房价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宏立城掌舵者肖春红的两个坚守:坚持高品质 坚守低房价

提要:众所周知,一个企业的不断壮大离不开掌舵人的英名决策,作为宏立城集团的董事长,肖春红始终坚持高调做事低调做人的实干作风。因此,即便宏立城集团成为中国房地产最具影响力价值品牌企业之一,董事长肖春红也并不为多少人熟知。

  众所周知,一个企业的不断壮大离不开掌舵人的英名决策,作为宏立城集团的董事长,肖春红始终坚持高调做事低调做人的实干作风。因此,即便宏立城集团成为中国房地产最具影响力价值品牌企业之一,董事长肖春红也并不为多少人熟知。

  据了解,肖春红高瞻远瞩,以建设智慧城市为切入点,打造了花果园项目,并取得了难以颠覆的实绩。因为,在贵州乃至全国范围内,从来没有一个地产单盘能够连续数十个月豪夺全国销售冠军,并创下单月41.62亿元成交量的惊天业绩。而站在花果园背后的贵州宏立城集团董事长,在2013年胡润百富榜上,肖氏兄弟也以100亿的身家晋级中国百富榜并登顶贵州首富。

  

  熙熙攘攘的花果园人群

  花果园是彭家湾和五里冲2个大型棚户区改造项目,整个项目包括1230万平方米住宅、200万平方米办公、200万平方米商业、150万平方米公寓、50万平方米公建,一共分为3期开发,规划居住人口35万人,由贵州宏立城集团投资900亿元打造。

  在设计中,肖春红将传统住宅区与CBD巧妙融合,把花果园分割成一个个子单元,各个区域都分布有写字楼、住宅、公寓、购物中心、商业街、娱乐中心、公园广场、学校、银行等科学化、人性化设计。而随着大贵阳战略的出炉和实施,花果园所处地段恰好位于贵阳正中心。

  贵阳的大盘以价换量,成交均价下调了15%-20%,来刺激消费者购买。花果园项目分为三期,第一期的价格在7000-9000元/平方米,第二期价格在5000-7000/平方米之间,第三期均价在4100元/平方米左右,只有贵阳主城区房价的40%不到。

  肖春红没有在一套房子上的利润上计较,而采取薄利多销。这样的结果也显而易见,毕竟收入再低的人,也有购房置业的需求。如果将购房的需求比作金字塔的话,处在最下面的基础肯定更大,花果园满足了这类人群最基本的购房需求,把这个市场上基数最大的购房需求一网打尽。而据贵阳普通购房者的陈述,他们购买花果园最重要的三个原因也是:主城区地段好,价格便宜,附近的湿地公园环境好。

  来自贵阳正行合智的数据则显示:2012年,贵阳楼市成交总面积为977.66万平方米,花果园占到了整个贵阳楼市的47.14%,几乎是半壁江山。如今,站在花果园的山顶,已经看不到当年彭家湾一片破败的景象,取而代之的是一座极具活力的新城。

  在贵阳,肖春红享有盛名,身兼贵阳市人大代表、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等职,并担任“和谐贵阳促进会”名誉会长。但在贵州的房地产圈子里,对肖春红的印象大都是为人低调谦和、工作勤奋,总是面带微笑,梳着大背头,简洁利落,给人一种乐观清爽,温文尔雅的印象。

  未来,肖春红还将创造更多业绩神话,带领宏立城集团走向更高的巅峰。

关键词:

fd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fd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