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审计发现多个市县违反房地产“两个暂停”政策_新浪地产网

海南审计发现多个市县违反房地产“两个暂停”政策

提要:记者从19日召开的海南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获悉,审计发现海南多个市县违反“两个暂停”政策,增加了商品住房去库存压力。

  记者从19日召开的海南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获悉,审计发现海南多个市县违反“两个暂停”政策,增加了商品住房去库存压力。

  2016年2月23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明确要求,自通知下发之日起,对商品住宅库存消化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的市县,暂停办理新增商品住宅及产权式酒店用地审批,暂停新建商品住宅项目规划报建审批,以消化房地产库存。

  据海南省审计厅厅长张震华介绍,2016年海南乐东县审批许可了单个住宅建筑面积在2000平方米以上的个人住宅建设项目64个,建筑面积27.27万平方米,基本作为商品住宅对外销售。五指山市违规将吉祥花园项目地块从商务金融用地调整为居住用地,土地容积率从1.5调整为3.5。东方市等4个市县38宗商品住宅闲置土地未按规定进行认定和处置,面积418.33公顷。

  审计指出问题后,乐东县查处私人住宅用于商品销售问题,追缴税款约1084万元,五指山市已对9宗地块进行闲置认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海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海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