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甘河工业园区推进环境监测预警体系建设_新浪地产网

青海甘河工业园区推进环境监测预警体系建设

提要:近年来,甘河工业园区为切实加强环境管理水平,着力提升“五种能力”,加快推进园区环境监测预警体系建设。

  来源:青海日报 

  近年来,甘河工业园区为切实加强环境管理水平,着力提升“五种能力”,加快推进园区环境监测预警体系建设。

  “五种能力”是指企业污染排放在线监控能力、空气质量监测分析能力、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有毒有害气体和重金属监测预警能力、环保信息化管理能力。这“五种能力”是加快推进园区环境监测预警体系的重要能力。

  目前,园区投资210万元建立了污染源自动监控中心,并按相关要求督促14家重点工业企业安装了共65台(套)废水、废气排放口在线监控设施, 10家工业企业安装了视频监控设施,企业污染源在线监控覆盖率达到100% 。监控中心投运以来,对企业废水、废气达标排放情况及无组织烟气排放情况进行24小时监控,对于及时查处企业偷排、漏排、超标排放污染物的违法行为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撑。

  此外,园区重点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率达到100% 。园区还在省环保厅的支持下,投资3000多万元,建设有毒有害气体和重金属预警监测系统。目前各监测站点已具备17种有毒有害气体和30种重金属污染物的捕捉监测能力。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