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神器”将在合肥地铁2号线上岗_新浪地产网

“安检神器”将在合肥地铁2号线上岗

提要:合肥市轨道交通2号线运营后,将按照每座车站2处安检点的规模设置,全线共设安检点48处,而且一批安保神器也将上岗。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2号线安检设备招标展开,计划对24座车站的通道式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辅助设备等安检设备进行采购及安装。

  合肥市轨道交通2号线运营后,将按照每座车站2处安检点的规模设置,全线共设安检点48处,而且一批安保神器也将上岗。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2号线安检设备招标展开,计划对24座车站的通道式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辅助设备等安检设备进行采购及安装。

  大型通道式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共10台,只在汽车西站、三里庵、安农大、三孝口、四牌楼等站点配备,每个站各配2台。中型通道式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共38台,剩余每个车站有2台。这意味着每个车站能够准确识别乘客携带的有机物、无机物和混合物,而安农大、三孝口等五大站点对“大块头”的行李包识别能力更强,检测速度也会更快,看得出安保力度超过了普通站点。

  便携式爆炸物探测器每个安检点配备一台,全线共有48台,能够检测出绝大多数的商用和军用炸药,设备取样时应无需打开货物包装,无需试剂或复杂的取样工具,可穿过任何密闭(封)及隐藏屏障查找可疑物质,可通过直接空气采样或擦拭方式,收集受检对象内部挥发或表面残留的炸药物成分进行检测。“设备不仅能够显示出炸药种类,而且还很聪明,具有自动清洁功能,每次检测到炸药后能够快速自动清洁。”业内人士指出。

  毒气探测设备每个安检点都有一台,可以识别100种以上的气体,除了毒气外,还能查出有毒工业化学品苯、苯系物、甲醛等,如果发现可疑气体将及时报警。台式易燃液体检测仪每个车站也安排了一台,专门用来探测液态炸药和易燃、易腐蚀性等液态危险品,至少包括汽油、煤油、柴油、苯、乙醇、油漆、甲苯、盐酸、易燃液体等危险液体。

  还有一种重家伙也将现身2号线车站,这就是防爆球,在1号线已经就位,模样上看起来像一个可以张嘴的黑色球状物。透过张开的嘴巴往里看,里面一个黄色小网兜镶嵌在内壁。这个球能开能合,将爆炸物往球体内一放,合上“嘴巴”,就可让其自动爆炸。防爆球体重达六百多公斤,防爆能力达到3kgTNT。

  此外,通过式安检门全线有48台,每个站点都布置一台;手持金属探测器96台,每个安检点有2台,一批放射性物质探测设备同样将投入使用。借助这些高科技的设备,足以保障未来市民乘坐2号线时,平平安安出行。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