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郊电厂供暖期前投用 保定将告别热源紧张_新浪地产网

西北郊电厂供暖期前投用 保定将告别热源紧张

提要:今年供暖期前,我们会有一台机组投用,最大可满足800万平方米的集中供热,另外一台明年夏天投用。”孙跃龙称,目前铺设的供热管道,主要是满足高新区的供热。“今冬大概供应300万平方米的热源,其中高新区200多万平方米,还有体育新城及部分企业,总共300万平方米。

  来源:全保定网

  随着今年保定市主城区仅有的71台分散燃煤锅炉被拆除,这些区域尤其是高新区的供暖成了焦点问题。记者了解到,随着保定和深圳第一个合作落地项目——西北郊电厂建设即将完成,随之配套的供热设施正在紧张施工中。

  建设正酣

  保定市西二环、保满路、北二环等“开挖”,一米粗的大管子放了进去

  7月14日,在保定市西二环与隆兴路交叉口以南,位于马路中央的绿化带被挖开,两侧还被蓝围挡围了起来。在深达4米的坑内,两根一米粗的碳钢管道正在向远处延伸。

  “有绿化带的地方,我们挖绿化带,尽最大可能不影响车辆通行。”深能保定热力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部长孙跃龙告诉记者,从六月底开始,深能热力管道已经在西二环、北二环、保满路、满城外环等地方开挖。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深能热力的管道预计铺设98公里。

  供热范围

  覆盖高新区300万平方米,满足30个以上的小区供热

  孙跃龙称,位于满城区要庄的西北郊电厂,规划装机容量为4×350MW,一期项目建设2台350MW机组,投资约31亿元人民币,额定工业抽气量2×80t/h,供热面积可达1600万平方米。

  “今年供暖期前,我们会有一台机组投用,最大可满足800万平方米的集中供热,另外一台明年夏天投用。”孙跃龙称,目前铺设的供热管道,主要是满足高新区的供热。“今冬大概供应300万平方米的热源,其中高新区200多万平方米,还有体育新城及部分企业,总共300万平方米。”

  按照孙跃龙的计算,300万平方米大约涉及30个以上的小区,大约10多万居民。

  管线改造

  蒸汽管网将改成热水管网,效率更高也更安全

  记者了解到,保定西北郊电厂距离城区中心约13公里,距离满城城区约5公里,主要满足保定市铁路西北部、满城城区和大王店产业园供热区域内采暖及工业热负荷需求,替代已有的分散采暖供热小锅炉,建成后可大大改善区域环境、提高空气质量,对保定市节能降耗、建设“低碳保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不过,在西北郊电厂的热源进入高新区之前,首先要解决管网的兼容问题。“我们热电厂出来的是热水,而不是蒸汽。”孙跃龙称,相比蒸汽热源,热水效率更高,也更加安全。“就算管道万一因意外破裂,热水也在地下,很难伤到人。但蒸汽就不一样了,喷到地面还是很容易伤人的。”

  目前,高新区蒸汽管道改为热水管道的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保定将告别热源紧张时代

  为满足现在及未来保定市供热,按照省发改委批复的《保定市热电联产规划调整(2010年—2020年)》,大保定市区具体划分了四大片区,主要由四大电厂集中供热。

  目前,四大电厂中,清苑大唐电厂已于2012年12月20日投产,供热面积1200万平方米,实施双转子改造后,可达到1500万平方米,主要满足市区南部、清苑城区的工业用热和居民采暖需求。保定西北郊热电厂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底一台机组投用,供热面积可达800万平方米,到明年可达1600万平方米。此外,大唐热电厂九期扩建项目也在筹建中,供热面积1200万平方米。如果再加上未来保定东北郊电厂提供的120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保定热源紧张时代将一去不复返。

新浪地产
关键词:清洁供暖  电采暖  电热地膜  

保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