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平台成效初显_新浪地产网

厦门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平台成效初显

提要:目前,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平台拓展了气象自动观测、海上船舶AIS、公交站点、微型消防站、基础大排查、信用等10类公共安全要素数据,汇聚各类事件隐患信息144万余条,还能实现对1956种事件类别逐一梳理调整,针对突出的50类风险隐患,整理归纳事件标签,建立标签集和标签态势分析图,完善风险识别。

  来源:  福建省安监局 

  去年起,厦门市在全国率先组建厦门市公共安全管理平台。今年,平台进一步优化拓展功能,实现了城市运行风险的有效防控。目前共有54家单位完善危险源、防护目标等基础数据17137条,为城市安全建设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目前,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平台拓展了气象自动观测、海上船舶AIS、公交站点、微型消防站、基础大排查、信用等10类公共安全要素数据,汇聚各类事件隐患信息144万余条,还能实现对1956种事件类别逐一梳理调整,针对突出的50类风险隐患,整理归纳事件标签,建立标签集和标签态势分析图,完善风险识别。

  为实时监测公共安全要素动态,平台建立了“压力测试”、“研判指令”等督导督办模块和督查通知单、督查通报制度,推动各部门做好公共安全事故和风险隐患的处置化解工作。截至目前,平台共派发、处置各类事件和隐患线索4.2万件,各部门规范处置率92.8%,排查化解风险隐患2500件次。同时,开展重点人员、重点监管车辆风险分析,对54273名公共安全敏感岗位从业人员开展分析,发出风险提示4352次,用人单位对682名不适岗人员予以调职;对危货运输车辆、普货运输车辆、渣土车等重点监管重型货车驶入禁行区域预警26935次,发现违规行驶3684车次;通报155项安全隐患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下一步,平台还将继续强化各类信息资源开发共享,为社区网格、灭火救援综合处置平台开放数据,研发风险管控平台,深化交通领域专题应用,建立交通事故多发点分析模型,对接企业法人信用信息库,对企业信用进行评分,对高危企业进行预警。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