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施工场所 扬尘污染三建筑企业接罚单_新浪地产网

新疆乌鲁木齐施工场所 扬尘污染三建筑企业接罚单

提要:建筑工地的砂石未覆盖、建筑垃圾随意堆放且未及时清运,造成了扬尘污染,为此,新疆乌鲁木齐三家建筑企业各受到两万元的处罚。

  建筑工地的砂石未覆盖、建筑垃圾随意堆放且未及时清运,造成了扬尘污染,为此,新疆乌鲁木齐三家建筑企业各受到两万元的处罚。

  7月11日,乌鲁木齐三家建筑企业到经开区(头屯河区)建设局接受了处罚,并主动对工地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建设局综合业务科科长苏晶介绍,近期,该局工作人员在辖区阳澄湖路和凤凰山街的三处施工现场发现,这些工地不仅存在砂石未覆盖,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和未及时清运等问题,还存在未洒水抑尘、与之相邻工地的围挡也未做封闭处理等问题。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工地设置硬质围挡,并采取覆盖、分段作业、择时施工、洒水抑尘、冲洗地面和车辆等有效防尘降尘措施,同时,建筑土方、工程渣土、建筑垃圾应当及时清运。

  苏晶说,如果在场地内堆存的建筑土方、工程渣土、建筑垃圾,应当采用密闭式防尘网遮盖,进行资源化处理。

  若违反上述规定,将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工整治。

  此外,依据《乌鲁木齐市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办法》的相关规定,主动消除或减轻违法行为后果的,应当依法从轻或减轻行政处罚,最终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建设局对这三家建筑企业责令整改,并各罚款两万元。

  在整治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方面,经开区(头屯河区)今年已对不符合要求的建筑企业下发60份整改通知书,结合乌鲁木齐市创城,引导建筑企业文明施工。(唐红梅 侯金莲)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建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