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供应商联盟交流会 探索内装工业化未来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领先供应商联盟交流会 探索内装工业化未来

提要:融创收购万达项目的新闻霸占了头条,多重限购和限价政策之下,房地产企业也开始抱团取暖,寻求转型。面对房地产市场“全装修”交付的趋势,作为房地产业链下游的装饰和建材企业也必然需要新的合作模式。2017年7月14日,由中国住宅全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主办;全筑装饰、星月门业承办;优采平台、新浪地产作为发布媒体的“2017中国住宅全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交流会-上海站”,在位于徐汇万科中心的全筑大厦开启了对于精装修时代新的探索。

  融创收购万达项目的新闻霸占了头条,多重限购和限价政策之下,房地产企业也开始抱团取暖,寻求转型。面对房地产市场“全装修”交付的趋势,作为房地产业链下游的装饰和建材企业也必然需要新的合作模式。2017年7月14日,由中国住宅全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主办;全筑装饰、星月门业承办;优采平台、新浪地产(微博)作为发布媒体的“2017中国住宅全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交流会-上海站”,在位于徐汇万科中心的全筑大厦开启了对于精装修时代新的探索。

建立流通委 联盟工作持续深入

联盟执行秘书钟建平

  作为住宅全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2017年承上启下的一站,本次交流会汇聚了众多住宅部品领先供应商的掌门人和操盘手。本着“渠道资源共享、产品整合、联合研发”的宗旨,住宅全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成立至今,成本控制、品质保障、服务管控、品牌推广、渠道拓展、规范竞争成为了联盟的主要目标。自2015年的筹备会、成立大会之后,联盟的工作精细高效地展开。在联盟工作简介中,联盟执行秘书钟建平提到:联盟成员中,如今有15家上市企业,普遍都是行业内的标杆和领头羊。联盟企业之间的高层互访、定制精装产品的合作研发和设计大赛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在联盟中从未间断。本次交流会中,联盟更增设了流通促进委员会(简称流通委),为产业链的整合提供更多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全筑股份总裁陈文

  全筑股份总裁陈文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全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与其他联盟有所不同。联盟希望联系行业内优秀企业,更希望对行业有所追求、有所思考,做产品研发等更前段的环节。一直以来,装修装饰企业在房地产产业链中是下游业态。希望以互融互通的合作创造一些跨界整合的新产品,实现行业内的突破。联盟成立至今的所有活动都是围绕这个初衷举办的,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有了一些小成绩,更有了许多新的想法。因此有理由相信,只要主动地成为行业的参与者,而不是被动地作为规则的遵守者,联盟成员将获得更好的发展。



数据 智造装配式内装


(旭辉集团)产业设计院院长高宏杰

  作为房地产行业的另一大趋势,装配式建筑和大数据也是未来建造方式的一场革新。上海毅匹玺(EPC)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旭辉集团)产业设计院院长高宏杰分享了装配式如何与室内装饰交互融合:想要让装配式与内装“无缝连接”,必须满足直接客户的核心需求、使用者的基本需求、间接客户的差异需求。对于建材工程市场来说,直接客户是开发商,使用者是购房者,间接客户就是住户。在装配式住宅中,忽视三类客户之间的关系,单纯地使用传统技术,就很难获得最佳的效果。通过大数据的调研,企业能够更细致地了解客户需要和喜欢的空间,更了解他们的诉求,也就能更好地避免装配式内装道路上走的弯路。

工业部品集成 开启内装工业化

贝朗卫浴销售总监张泽东

  与装配式建筑相对应的内装工业化,面临如何实现标准化的难点。贝朗卫浴销售总监张泽东,分享了实现标准化方面的经验。他表示:实现标准化,会遇到很多传统制造行业的痛点。厨房系统、管线系统、设备系统、智能系统、木作类系统、卫浴系统是内装工业化细分的六大系统,贝朗专注与其中的装配式卫浴和木作类收纳系统。通过顶板技术、壁板技术和防水盘技术,来实现卫浴空间的装配式安装,让卫浴空间更舒适、更精致。在内装工业化的趋势下,让家“越住越大”的需求也在激增。贝朗通过标准化浴室柜的尺寸,来做到工业部品的集成化,但通过面板和组件之间的轻松搭配,又能实现个性化需求。

  他山之石  预见精装未来

  精装修交付是未来房地产的大势所趋,但是没有相应的技术和部品,精装修住宅也只能是空中楼阁。全筑股份研究院策划总监宋红印和全筑股份部品总监李锋,分别从定制精装技术发展趋势及日本住宅产业化的部品发展两个角度,带领大家预见精装的未来。

全筑股份研究院策划总监宋红印

  宋红印提出:定制精装是借鉴了汽车行业的“整车+选配”的消费逻辑,提供“1+X”的双轨定制模式。在宜居、品居、华居和开发商买点定制的基础包体系之外还有硬装增值和软装场景。在标配的基础包中,智能玄关灯、多层次的鞋柜等细节已经应有尽有。卫生间的侧边收纳、厨房的防臭胶圈等呵护全家的人性化细节,遍布在标准包的各个角落,形成9大空间的68个价值点。硬装增值包则囊括了收纳、颜值、品质生活、健康舒适系统、智慧家庭等5大个性化趋势。在定制精装时代,全筑还建立了精装修电商平台等创新渠道,让装修者更便捷地获得自己的家。

全筑股份部品总监李锋

  李锋在分享中谈到:日本的产业化住宅非常成熟,骊住、住友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两家企业。综合渠道店+工务店和住宅市场是日本比较常见的装修模式。综合渠道店也就是日本的装修展厅,部品展示和模块空间是其主要展现方式。对装修的各个细节,都有丰富的展示方式。而公务店是日本装修承担洽谈的店铺。而日本的住宅市场,类似于多家开发商样板房的大集市,对于住宅动线的展示尤为突出。以日本的经验为样本,未来存量房+精装修的全新模式会为房地产和精装修行业带去更多的机遇。

  精装时代 渠道为王

星月门业副总经理王程峰

  除了对住宅产业化、部品整合的思考之外,部品企业也认识到互通交流、深度合作的重要性。星月门业副总经理王程峰就对如何布局供应链流通渠道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谈到:精装修时代,必须摆脱传统品类的单一性,将触角伸得更长。而供应链的整合与优化,需要“组织”。以往互联网家装的模式,都尝试解决客户获取和信息对称的问题,但没有真正解决痛点,造成了互联网家装的热潮退却。对于精装修来说,省心、省力、省钱是终端消费者的核心痛点。通过组合和整合,实现“融合”式的装饰展厅,是不同部品企业能够组织起来,打造全新渠道的关键。

  高峰论坛  精装修带来全新征途

  精装修的大潮带来了问题,也激发了思考。在嘉宾们的精彩分享之后,美标(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康健、星月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晖、海尔集团上海中心副总经理杨成华、千年舟集团总经理田茂华、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房产事业部总经理王登勇等多位联盟大咖汇聚台前,开启了一场“新趋势、新方向、新渠道”的高峰思辨。对精装修潮流之下的客户需求、适应内装工业化的全新技术和全装修交付时代的渠道开拓进行了讨论和展望。


  房地产市场扑索迷离的今天,开发商已经纷纷迈出协作和共赢的步伐,装修装饰企业和部品供应商也自然不甘落后。住宅全装修领先供应商联盟成立至今的活动,始终追求“务实、落地”,也终将达成“研发先导,资源共享”的目标。

关键词:

全装修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全装修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