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商业移民恐将变政?移民局重审188与132签证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澳洲商业移民恐将变政?移民局重审188与132签证

提要:7月1日,澳洲新财年伊始,澳洲移民局就率先对雇主担保实行了政策调整,并且全面上调了签证申请费。但是,业界预期会调整的澳洲商业移民,变政的靴子最终并没有落地。

  7月1日,澳洲新财年伊始,澳洲移民局就率先对雇主担保实行了政策调整,并且全面上调了签证申请费。但是,业界预期会调整的澳洲商业移民,变政的靴子最终并没有落地。

  就在大家都以为今年商业移民将“逃过一劫”的时候。近日,澳洲移民局却意外向公众发布了一则《Review of Australia’s business, investment and talent visas》意见征集,表示将重审商业移民签证政策。

  重审商业移民签证

  据公开的消息显示,澳洲移民局表示将对以下三种签证进行重审:商业创新及投资签证(188签证、132签证、888签证)、杰出人才124签证和退休投资405签证。

  

  图:澳洲移民1

  移民局公布的理由很简单,就是将重新评估这些签证项目是否真的能吸引优秀的商业移民、企业家、投资者和杰出人才来到澳大利亚,并且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这也是当初推出这些签证的真正目的。

  重审内容有哪些?

  这次,移民局对商业移民进行回顾与重审,主要是考察这些签证对澳洲的贡献是否达到预期,是否促进了澳洲经济的发展,将通过投资、创新以及发展生意等方面来重新考察。

  188、132、888商业移民签证评估内容:

  *创造的就业机会

  *增加澳大利亚商品和服务的生产和出口

  *引进新的技术或改进现有技术

  *发展与国际市场的联系

  124、858境外杰出人才签证评估内容:

  吸引国际公认的杰出成就人士

  405退休投资签证评估内容:

  吸引退休年龄投资人才,通过投资政府债券对澳大利亚作出重大贡献。

  

  图:澳洲移民2

  这份重审文件将在全澳洲范围内征集公众意见,征集的问题包括:

  1、 澳洲应该通过商业投资和天才签证吸引哪些人才?

  2、 如何利用这类签证吸引最优质的人才?

  3、 签证申请人是否应该证明语言能力?

  4、 签证计划的目标是否符合澳洲的需求?

  5、 本次审核的三种签证类别有哪些优缺点?

  6、 188C签证的投资要求是否应该增加?

  澳信移民专家分析,澳洲移民局虽然在新财年没有对商业移民实施变政,但是却重新审视与评估了商业移民的作用,并向公众征集意见。这是一个令人深思的信号!想要通过188签证与132签证移民澳大利亚的企业家,应该引起重视。

  从最近移民局的举动可以看出,移民政策说变就变,完全打破了以前在特定时期发布政策的规律,政策的不确定性比以前增加了很多,专家建议一些有条件的客户,能尽快申请,就要尽早递交移民申请!避免由于突然的政策调整,而打乱自己的移民计划。

  澳洲商业移民已到变政窗口

  澳洲商业移民188系列签证,自2012年7月份推出以来,到今年已经走过了5个年头。由于该项目对申请人的学历与英语都没有提出要求,投资要求也比较低,澳洲移民局内部以及澳大利亚议会里的相关人士,要求对投资移民政策进行改革的声音不断。

  其实,我们从之前的变政也可以看到,近一两年来,澳大利亚移民局对申请人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在英语要求方面的难度骤增,比如:澳洲入籍增加英语测试、雇主担保要求雅思4个6分、可以豁免英语要求的186高薪移民被立刻废除等政策的接连出台,对来自非英语国家的移民造成了非常大的挑战。

  “不会英语,将来很难移民去澳大利亚!”的顾虑,去年以来,已经逐渐在移民朋友之间开始流传,现在似乎正在成为一种共识。

  未来,澳洲商业移民会不会也增加英语要求?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今年以来,澳洲政府多次的政策调整,其实已经在透露一个信息:拥有良好的英语,能更好的融入当地生活,才是受澳洲政府和社会欢迎的移民,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雇主担保与入籍都提高了英语要求。

  最后,澳信移民专家温馨提示,现在是澳洲移民政策频繁变动的时期,澳洲政府随时都有可能会对商业移民进行变政。符合移民条件的投资人最好尽快递交移民申请,移民政策的趋势正在越收越紧!错过你,错过爱,不能再错过目前政策宽松的澳洲移民时代。

关键词:

fd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fd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