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市:限购政策下 别墅冷公寓热_新浪地产网

广州楼市:限购政策下 别墅冷公寓热

提要:别墅与公寓向来是投资客青睐的两种产品,一个是由于资源稀缺受到有钱的投资客喜爱;一个则是因为总价低而受到小投资客青睐。不过,在限购、限贷政策影响下,两种产品的命运却完全相反:别墅产品成交迅速走低,上半年成交面积同比下降71%;商业公寓产品却因不受限购政策影响,成交火热,成交量处于历史同期高位水平。

  别墅与公寓向来是投资客青睐的两种产品,一个是由于资源稀缺受到有钱的投资客喜爱;一个则是因为总价低而受到小投资客青睐。不过,在限购、限贷政策影响下,两种产品的命运却完全相反:别墅产品成交迅速走低,上半年成交面积同比下降71%;商业公寓产品却因不受限购政策影响,成交火热,成交量处于历史同期高位水平。

  冷 上半年别墅成交面积同比下降71%

  从历年上半年东莞别墅供需量来看,由于受限购限贷政策加码、限价网签等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别墅市场所受影响颇重,供需量相比以往同期明显下滑。东莞中原统计,今年上半年别墅产品新增26万平方米,同比下滑 51%;网签2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1%。

  优房超·瑞城搜统计数据也显示,受限购、限价、限售等多重政策效应叠加影响,上半年别墅成交供需量双双腰斩,价格涨幅受限,环比小幅下滑2%。从2014年至今年上半年成交份额来看,今年上半年别墅成交占住宅成交市场份额的 6%,处于最低位。

  热 限购政策下商业公寓成交火热

  住宅市场受到限购政策影响,投资客将目标转向不限购的商业公寓市场,导致东莞商业公寓走俏。

  近两年公寓产品在市场走热下成交持续放量。东莞中原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寓新增供应面积29万平方米,网签达 38万平方米,虽然网签量同比去年同期的41万平方米有些许回落,但仍然处于同期次高位水平,主要原因是目前东莞公寓多为商业性质公寓,不受限购限贷条件约束,仍然能吸引深圳客入市置业,公寓供需维持在高位。

  从公寓价格走势来看,今年上半年在城区多个公寓项目入市下, 公寓网签均价大幅攀升,达15451元/平方米,环比去年下半年大幅上涨34%。

  从公寓类型来看,近几年市场上开发的商业性公寓持续增加。东莞中原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市场新增供应的公寓产品中,商业性占比达到94%,其成交占比亦达到90%。

  消化周期

  别墅达28.7个月

  公寓维持低位

  据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6月底东莞全市住宅库存 407万平方米,按过去6个月的消化速度计算,6月底住宅消化周期为9 个月;洋房、别墅和公寓消化周期分别为7.4 个月、28.7个月、7.6个月。

新浪地产
关键词:广州  

楼市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楼市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