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筑美家居:工程家居集成配套服务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现代筑美家居:工程家居集成配套服务商

提要:作为碧桂园下属子公司,现代筑美家居低调进入家居市场。带着房地产基因的现代筑美家居,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工程家居集成配套服务。2017年7月9日,新浪地产网在中国建博会(广州)现场采访现代筑美家居营销中心总经理鞠昶,探寻现代筑美的工程家居集成配套之路。

  作为碧桂园下属子公司,现代筑美家居低调进入家居市场。带着房地产基因的现代筑美家居,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工程家居集成配套服务。2017年7月9日,新浪地产(微博)网在中国建博会(广州)现场采访现代筑美家居营销中心总经理鞠昶,探寻现代筑美的工程家居集成配套之路。


现代筑美家居营销中心总经理鞠昶(中间)

  用规模房企的能力控精装成本

  “现代筑美家居定位不仅是生产制作企业,还是总包服务商,包括设计、安装工程、物流、设计者方案、配套方案,这是我们战略招标最大特点。” 鞠昶这样介绍,作为碧桂园的全资子公司,自2011年投产以来,现代筑美家居已经为500万业主提供精装修服务。“我们比单一橱柜、衣柜、木门、地板等企业更了解客户心理,我们的设计更接地气,我们的核心优势体现在全屋配套一站式服务这一块。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既有工程的速度和价格优势,又有零售和品牌服务的保障。” 鞠昶自信的告诉记者。

  在精装住宅大势所趋的时代,带着“千亿房企基因”的现代筑美家居有着先天性的价格优势。鞠昶举例说明,“在国内,一套由知名企业开发的家电需花费6~7万,而我们从意大利原装进口家电通过批量生产、物流管控等方式将花费控制3~4万,用国产的价格做出意大利的品质。管理上,我们运用了现代化设备、机电化设备、信息化软件,所以我们的成本比传统企业要低很多。”

  目前,现代筑美家居除了内供碧桂园精装以外,还与越秀、保利中海、华润、万科等房企签约战略合作。

  凭借资金规模优势布局工程市场

  精装项目做得如火如荼,现代筑美家居也得到了迅猛发展,背靠碧桂园集团,一般企业发展所面临的资金问题在鞠昶看来完全不是问题,“碧桂园在做全球的房产,现代筑美家居作为碧桂园的全资子公司,我们下一步将在全球设工厂。现代筑美家居在国内有3~4个基地,马来西亚新的基地已经投产;接下来,在八月份左右,我们在华中、华东再开两个工业园,投资40亿左右做两个绿色、智能的工厂。”工厂建成之后,现代筑美家居的产能将达到惊人的100~120亿,这也是它的三年后计划。

  “在全球,很少企业能拿五六十个亿来投资三到四个工厂,但是我们可以一次性投资。与单一的制造企业相比,我们拥有良好的资金平台;其二,我们有大企业、大品牌作支撑;其三,我们的规模化和起点比较高。我们需花最大的力气投入到渠道建设、服务、售后这一块。因为只是做好产品没用,需良好的服务、售后、用户体验来作保障。碧桂园在全国有1000多个项目,现代筑美家居作为子公司具有先天性优势,可以整合资源优势。”

  不仅仅是建厂,在产品线的扩展上,现代筑美家居也在收购上下了功夫,“今年,现代筑美家居推出了几款意大利设计和生产的新品。2017年,我们开始与德国、意大利的一些顶级品牌合作。下半年,我们计划收购一到两家德国和意大利的顶级品牌,将先进的技术、设计、工艺、材料引进中国,给中国老百姓带来更好的产品。未来,现代筑美家居会把马桶、卫浴、淋浴、铝合金门窗全部整合进来,做一个真正的拥有自己设计、制造、服务、品牌的管理综合平台。”

  终端目的是树立品牌 工程仍是重点

  不仅仅是工程,从工程走向零售也正式提上了现代筑美家居的日程,“明年我们将正式从工程这一块进军零售和渠道,今年先做好品牌和管理上的运作。2017,开始进入零售终端。我们有足够的信心进军终端市场,做零售的主要目标是更接地气、贴近客户。不做终端、不做零售,不可能把品牌做好。未来,我们将专门设立一个工厂服务零售市场,现代筑美家居的重点仍是工程这一块,工程要占70%以上。”

  现代筑美家居陆续开展零售渠道,目的是为了提升品牌知名度,提升碧桂园楼盘的含金量和附加值。鞠昶解释到“今年市场虽逐渐的回暖,但是行业面临着市场洗牌,一批实力不强、经营不规范的企业将面临淘汰出局,而对于实力雄厚的大企业来说是机会。这些具有好的设计、品牌、服务团队以及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的优秀企业会越做越大,越来越资源整合集中。这些品牌在某个领域做得比较成功,让客户产生信任感,促使它在其他领域容易取得成功。下一步,家居企业必须走高品质的品牌化路线。十几年前国内有几十万家家居企业,但成为行业标杆的寥寥无几。而提到家电行业,消费者就会想起西门子、伊莱克斯、海尔等优秀品牌。近年,德国柏丽等优秀的意大利品牌都积极参展,这说明中国市场还是很大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在乎家居品牌。品牌是一个企业的灵魂,品牌价值更是企业最重要的无形资产。”

  现代筑美家居旨在打造成有社会责任、有文化底蕴的企业品牌,让客户认可。“像我们这种服务模式,与传统制造企业相比,可能是对他们的补充,也可能是竞争关系,更多的是合作。传统制造企业会专注某些领域,而我们的优势是全屋定制,作为总包商,如果客户不喜欢我们的品牌和产品,可以提供其他品牌,这也是我们的一个优势,竞争与合作并存的关系。我们的想法现代筑美家居不一定成为全中国最大的家居品牌,但是一定是值得消费者尊重的品牌。”鞠昶这样告诉记者。

  凡本网来源标注为"新浪地产"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新浪地产(dichan.sina.com.cn)”所有,任何媒体、商业公司、网站、个人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新浪地产”。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关键词:现代筑美家居  工程市场  

现代筑美家居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现代筑美家居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