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房地产信贷增长势头回落 抑制地产泡沫见效_新浪地产网

央行:房地产信贷增长势头回落 抑制地产泡沫见效

提要:相关数据表明,去年年底以来,随着我国房地产调控力度不断加大,房地产信贷增长势头回落,抑制房地产泡沫见成效。

  7月12日下午,人民银行召开吹风会,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通报2017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相关数据表明,去年年底以来,随着我国房地产调控力度不断加大,房地产信贷增长势头回落,抑制房地产泡沫见成效。

  一是房地产贷款余额增速回落。2017年6月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29.72万亿元,同比增长24.2%,增速比上年末回落2.8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7.76万亿元,同比增长9.8%,比上年末高1.6个百分点;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0.10万亿元,同比增长30.8%,比上年末回落5.9个百分点。

  二是房地产贷款增量占比下降。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增加3.04万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38.1%,比上年全年占比低6.7个百分点。

  三是个人住房贷款抵借比率降低。今年6月份,金融机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平均抵借比,也就是当月批准的抵押贷款金额与抵押品价值之比为59.3%,比上年12月份低2.1个百分点。

  四是个人住房贷款期限缩短。6月份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平均合同期限为269个月,比上年12月份缩短了两个月。

  “综合上述数据,房地产信贷增长势头回落,个人住房贷款抵借比率和期限均有所下降,这些变化有利于抑制房地产泡沫,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阮健弘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泡沫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泡沫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