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清洁供热市场究竟有多大?这些数据你清楚吗?_新浪地产网

张家口清洁供热市场究竟有多大?这些数据你清楚吗?

提要: 目前,张家口全市供热面积共1.6亿平方米,集中供热近8000万平方米,其中热电联产供热面积约3500万平方米,其余1.15亿平方米基本采用区域燃煤锅炉、分散式燃煤锅炉供暖。按照示范区规划,到2020年全市可再生能源供暖面积将达到1600万平方米,到2030年,全市可再生能源供暖面积将达到9000万平方米以上。

  来源:《供热计量》

  近日,张家口“电供暖”系列文件的出台,引发了大家对张家口清洁供热市场的更大关注。但是张家口市场究竟有多大,还需要通过下面这些数据来稍作考证。

  可再生能源能源装机规模

  张家口是我国可再生能源最为富集的地区,风能资源可开发量达4000万千瓦以上,太阳能发电可开发量达3000万千瓦以上。按照国务院批复的示范区建设规划,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达到2000万千瓦(其中风电1300万千瓦,光伏600万千瓦,光热100万千瓦),年发电总量约400亿度。到 2030年,全市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达到5000万千瓦(其中风电2000万千瓦,光伏2400万千瓦,光热600万千瓦),年发电量约950亿度。

  张家口供暖面积及规划

  目前,张家口全市供热面积共1.6亿平方米,集中供热近8000万平方米,其中热电联产供热面积约3500万平方米,其余1.15亿平方米基本采用区域燃煤锅炉、分散式燃煤锅炉供暖。按照示范区规划,到2020年全市可再生能源供暖面积将达到1600万平方米,到2030年,全市可再生能源供暖面积将达到9000万平方米以上。

  清洁能源供热替代计划

  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全面展开清洁能源替代燃煤供热行动,计划将分三个阶段实施:

  到2017年底,市区规划区、高速公路收费区和服务区全部取缔分散式燃煤供热,实行清洁能源供热;到2020年底,县城建成区全部取缔燃煤供热,采用清洁能源供热;到2022年底,奥运村、奥体中心实行零碳供热;农村乡镇取缔散煤,实行清洁能源供热;美丽乡村、中心村、移民搬迁保留村取消散煤,实施洁净煤或天然气供热。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清洁供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清洁供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