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9月起,住宅项目要更『吸』水、防水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长沙:9月起,住宅项目要更『吸』水、防水

提要: 为实现“品质长沙”建设的目标,日前,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印发《进一步细化住宅工程设计提升住宅品质的若干规定》的通知。《通知》指出,自今年9月1日起,所有住宅工程项目初步设计技术审查均应严格按本规定执行,合理设置绿色雨水基础设施。

  为践行海绵城市理念,因地制宜保留原始地形地貌,合理设置绿色雨水基础设施,长沙市住建委印发《进一步细化住宅工程设计提升住宅品质的若干规定》通知,自9月1日起,住宅项目要更“吸水”、防水

  为实现“品质长沙”建设的目标,日前,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印发《进一步细化住宅工程设计提升住宅品质的若干规定》的通知。《通知》指出,自今年9月1日起,所有住宅工程项目初步设计技术审查均应严格按本规定执行,合理设置绿色雨水基础设施。

  “从7月1日上午开始,整条街的商铺都被水围堵了,涨到了胸口位置,很多业主都已经撤离!”7月3日,在长沙多个楼盘发现,由于暴雨的侵袭,不少楼盘被淹,并停电多天,业主纷纷“逃离”小区。

  

  为减轻暴雨对市民的影响,《通知》明确,要践行海绵城市理念,因地制宜保留原始地形地貌,合理设置绿色雨水基础设施,设施包括雨水花园、下凹式绿地、屋顶绿化、植被浅沟、雨水截留设施、雨水塘、雨水湿地、景观水体、多功能调蓄设施等。《通知》规定,小区住宅阳台的楼地面均应做防水,且至少有一个阳台设置给水管和废水排水管,严禁将洗涤废水排入雨水管道,并采用能防止溢流、防涸的专用地漏。

  此外,为防止暴雨引发的停电现象,《通知》指出,配电所、配电机房不应设在住户的正上方、正下方和贴邻,不宜设在地下室的最底层,且应采取预防洪水、消防水或积水淹渍的措施。

  来源:三湘都市报

关键词:

海绵城市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海绵城市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