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板行业整体呈现原材料匮乏_新浪地产网

中国地板行业整体呈现原材料匮乏

提要:目前中国林业的商业性开发已经关闭,许多木制品企业均感受了较大的压力,目前国内木材市场上80%的木材需要依赖进口。随着下游地板家具市场开始慢慢复苏,对木材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多,地板行业竞争将再次加剧,行业或将再次迎来洗牌期”。

  近日,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的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继续举行。此次会议期间,圣象集团总裁陈建军表示,目前中国地板行业整体呈现原材料匮乏。“中国木制品主要来源为阔叶林,目前中国林业的商业性开发已经关闭,许多木制品企业均感受了较大的压力,目前国内木材市场上80%的木材需要依赖进口。随着下游地板家具市场开始慢慢复苏,对木材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多,地板行业竞争将再次加剧,行业或将再次迎来洗牌期”。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木材消耗国,但同时中国林业资源匮乏,木材产量十分有限。自东北大兴安岭地区全面启动商业禁伐,我国木材进口依存度长期保持高位。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年木材消费量已突破5亿立方米,进口依存度为50%。因实木家具、实木地板产业的快速增长,近10年来我国木材消耗量增长了173%。

  对于目前外界热议的“新零售”模式,陈建军指出,在他看来,新零售是市场发展到一定阶段、各行业大数据重新整合后的新趋势,是基于当代消费者需求应运而生的商业模式,是企业与时俱进不断向上发展的立足点之一,也是打通线上线下、传统行业拥抱互联网的机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fd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fd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