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厦门东渡口岸进境石材、进口茶叶倍增_新浪地产网

2017上半年厦门东渡口岸进境石材、进口茶叶倍增

提要:2017上半年,厦门东渡口岸进境石材4498批,145.34万吨,2.29亿美元(约15.57亿元),同比分别增加13.99%,12.72%,9.57%。

  记者7日从东渡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上半年,厦门东渡口岸进境石材4498批,145.34万吨,2.29亿美元(约15.57亿元),同比分别增加13.99%,12.72%,9.57%。

  据统计,进境石材七成为船运散货,上半年共有74艘万吨货轮装载共104.6万吨、价值1.62亿美元的进境石材停靠东渡港区。其中来自印度、巴西、南非3个金砖国家的石材占七成以上,仅印度石材就占五成。

  厦门口岸系全国最大的进境石材集散地,约占全国进境量五成以上。厦门东渡港口拥有良好的地理位置,通关软环境不断改善,更显口岸优势。东渡检验检疫局针对大宗进境散货石材实施先集中查验后分批报检核销等检验检疫监管便利化措施,充分运用单一窗口、E-CIQ主干系统、电子闸口等信息化手段,从申报、检验、放行全流程无纸化,实现进境石材通检零待时。

  另悉,今年上半年东渡口岸进口茶叶重量和金额均大幅上升,分别为476.5吨和268.9万美元,同比上升57%和62%。

  东渡口岸进口茶叶以红茶为主,占进口茶叶总量的七成以上,主要是产自印度的低价散装红碎茶;台湾地区输大陆茶叶主要以精装乌龙茶为主。

新浪地产
关键词:厦门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