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U-home同邀用户共鉴中国房地产产业智慧化变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海尔U-home同邀用户共鉴中国房地产产业智慧化变局

提要:随着物联网科技在房地产行业的逐步渗透,中国房地产产业迎来了智慧化变局的关键期,作为智慧住居领域的领导者,海尔U-home自然是率先布局,将于7月9日在广州南丰郎豪酒店召开中国智慧住居产业联盟暨海尔安家平台落地发布会,在“智享安家?慧聚未来”的主题下,邀请国内用户共同探讨智慧住居的当下与未来。

  随着物联网科技在房地产行业的逐步渗透,中国房地产产业迎来了智慧化变局的关键期,作为智慧住居领域的领导者,海尔U-home自然是率先布局,将于7月9日在广州南丰郎豪酒店召开中国智慧住居产业联盟暨海尔安家平台落地发布会,在“智享安家?慧聚未来”的主题下,邀请国内用户共同探讨智慧住居的当下与未来。

  

  市场有需求:智慧住居正从概念走向消费刚需

  当前,“智慧化”正逐步成为购房主力客群生活的关键词,从购物到餐饮到出行,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被智慧解决方案所渗透。作为影响安全感和幸福指数的关键指标,用户对“住居”也提出了新需求:希望能在安全、便捷的同时,能与自己的智慧化生活全面接轨。

  

  比如想要通过智能摄像头用手机、IPAD随时与家人互动、查看家里的一切;家里没人时也可以随时监控家里的安全,还可以一键知会物业安保人员快速上门查看避免发生财务损失;周末孩子在小区玩耍,一个定位便可以通过社区摄像头查看到孩子的位置和视频等等智慧化体验。

  

  这就意味着“智慧住居”正在从概念层面走向具象化的消费刚需层面,所以房地产相关行业与智慧住居方案供应商的加速融合已是势在必行。

  行业有不足:缺乏系统性、集成式解决方案

  其实,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有众多企业下注“智能家居”,力求通过自动感应的电灯、音响、多媒体设备、电动窗帘等智能产品为用户提供智慧生活体验。但这种需要使用多个工具、程序来操作运行的、并不便捷的分裂式智能家居生态系统,显然并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真正的智慧生活绝不只是一个智能音箱、一个24小时运行的摄像头,而应当是一个系统性、全面化、集成式的解决方案,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智慧住居”。

  

  海尔U-home携房地产产业链掘金智慧住居蓝海

  目前,海尔U-home凭借卓越的技术实力,已通过安家平台在全国范围内落地了智慧住居。在海尔U-home看来,“智慧住居”应当涵盖“智慧家居、智慧社区、智慧城市”3大部分,是整合了安防、家电控制、声光&空气环境等多个居住子系统,同时打通家庭与社区乃至城市的互联,通过同一平台协调智慧生活方方面面的解决方案。

  

  由此可见,“智慧住居”将涉及到房地产开发商、物业、设备服务商等房地产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据悉,由中国房地产协会、新浪地产(微博)、海尔U-home及房地产行业其他领域相关企业协同发起的国内首个智慧住居产业联盟将于此次发布会上正式启动,这意味着海尔U-home将携手智慧住居产业链共享这体量庞大的需求红利。

关键词:智慧城  地产行业  海尔  开发商  U-home  优采  新浪地产  

海尔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海尔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