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富力,金地,中海,绿地等百强房企御用在线开盘/电子开盘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保利,富力,金地,中海,绿地等百强房企御用在线开盘/电子开盘

提要:开盘可以说是房地产非常重要的营销节点,但产营销人对于开盘是又爱又恨,因为开盘活动太重,每逢开盘“脱层皮”,尽管如此,开盘还是此起彼伏的,那么楼盘为什么要开盘呢?

  开盘可以说是房地产非常重要的营销节点,但产营销人对于开盘是又爱又恨,因为开盘活动太重,每逢开盘“脱层皮”,尽管如此,开盘还是此起彼伏的,那么楼盘为什么要开盘呢?

  一、集中开盘的3大好处

  1、集中高效,快速销售

  通过集中开盘可以把数量庞大的购房行为集中处理,使得工作环节也得以集中化,使得客户购房更高效,项目卖房也更高效。此外营销推广也可以集中火力引爆,实现爆破式开盘,节省营销费用,增强营销效果。

  2、氛围逼定,高效收客

  通过现场开盘火爆的场面,对购房客户形成挤压,造成心理紧迫感,加上当天优惠力度巨大,客户会担心再不买就没了。同时配合现场快节奏音乐,销控版上一片飘红,主持人播报成交的煽风点火,氛围感染下客户更容易形成冲动购买,也就是说集中开盘是一种高效收割客户的形式。

  

  3、均匀去货,快速销售

  产品散卖,畅销户型会被优先选购,而户型不佳,或朝向不好的产品会长期滞销,集中开盘的抢购行为,由于选房时间常常被控制在2-3分钟,客户会对产品的挑剔度会降低,有利于项目均匀去货,整体实现快速销售。

  开盘虽然好处,但是开盘痛点同样多。

  二、集中开盘的8大痛点

  1、开盘太高调,政府不乐意

  楼市高温不降,政府也鸭梨山大,部分城市明里暗里都在限制楼盘大张旗鼓的开盘,这可为难了楼盘,因为集中开盘是楼盘效率和性价比极佳的销售方式,能实现快速去货快速回款。尤其是在房价暴涨的城市,政府希望市场降温,如果开盘太过火爆,简直就是挑衅,房企都在想尽一切办法偷偷摸摸低调开盘,但是毕竟要聚集这么多客户,想低调都难。

  如何才能让客户不用大规模的聚集在一起,又能不惹政府注意低调的把盘开了呢?线上开盘无疑是不二之选,客户无需到场,客户在家里就能开盘。长沙长房·云时代最近使用在线开盘,晚上直接在家里远程开盘,8点黄金档,客户家里忙抢房,现场置业顾问看抢房,200多套房10秒选完,2亿售罄!

  

  2、筹备时间太长,来不及开盘

  传统集中式开盘由于是线下大型活动,物料准备、场地布置、人员协调都需要较长时间,慢则需要提前一个月开始筹备,快的也需要十天半个月,但是很多时候就需要紧急开盘,比如以下几种情况。

  (1)调控政策马上下来,赶紧收割客户

  今年各地楼市调控政策频频出台,使得很多原本具备买房资格的客户没了买房资格,一般楼市调控政策以地方性政策为主,楼盘其实很容易提前获知一些政策风声,或者距离特定的政策生效日期还有一小段时间,这时楼盘就可以在政策出台或政策生效之前,把具有买房资格的客户进行快速收割。但是,传统开盘筹备时间太长,根本来不及,怎么办?

  (2)被竞争对手截胡,或者想截胡竞争对手

  购房者买房习惯货比三家,刚需盘同质性特别强,一个城市客户数量有限,往往就是竞品楼盘之间,谁先开盘谁就抢到了客户,如果被竞品抢先开盘就糟了,或者项目本身就想截胡竞争对手。如何能最快速度的开盘?是截胡竞品和防止竞品被截胡的关键。

  (3)预售许可证下来了,10天内必须开盘

  预售许可证是个尴尬的事,没拿到不准开盘,拿到了必须在10天内开盘,所以现在开盘经常出现这种奇葩现象,本来定好了开盘日期,然后预售许可证迟迟下不来,不得不延期,推掉活动公司和主持人等,但是,也有可能预售许可证突然下来了,要求10天内必须开盘,对于大型项目的千人开盘来说,准备慢的需要一月,准备快的也要半月,10天内紧急开盘,对于项目来说显然太难。

  面对紧急开盘,在线开盘无疑是极速开盘的神器,无需场地布置,无要物料制作,无需兴师动众,3天筹备即可轻松开盘。

  3、筹备工作量大,耗时耗力耗钱

  开盘基本上一个楼盘最重的活动,笔者之前每次参与开盘,都要提前至少一个月准备,开盘前夜几乎必通宵,所以说地产营销人对于开盘是又爱又恨。

  在线开盘可以大大减少开盘环节,把部分环节前置,节省物料费用,减轻营销人的工作量,真正的实现开盘省时、省力、省钱、省事。

  4、现场身份识别难度大,小动作防不胜防

  千人开盘盛典,为保证流程的顺利执行,一般都会在一块封闭的区域进行,而且动线采取单向不可返回设计,各个功能分区彼此独立,需要对于客户进行身份确认两次,一次是进场轮候时,一次是进行选房区选房时。一般以客户身份证和认筹单为准,确认完身份后,会给客户贴上臂章作为身份识别标识。尽管如此,还是难以规避客户作弊。

  据某楼盘项目营销经理说,以前代理公司为了自己利益,很多置业顾问会教唆客户排两个号,这样会造成很多假号(实际只买一套),甚至有些买2套房子的,代理公司置业顾问会教唆他们排5个号,误导楼盘的判断,造成客户和房源的浪费。

  传统开盘,正式选房前,需要漫长排队和摇号,在摇号区,会有相应的摇号单,摇出号码之后还需要确认每个客户号码球与摇号单上的号码是否匹配,同时还要核对售楼系统里面的号码与个人信息是否匹配,最后,识别摇号单是不是真的。

  摇号单非常容易造假,摇到号之后进入选房区时非常容易出现夹单现象,也就是摇到号的人夹带没有摇到号的人进入选房区,称是自己的亲戚朋友一起进去选房,这是传统的开盘所无法避免的,但是通过在线开盘却能有效规避这种行为。

  5、选房流程漫长,等待越长顾虑越多

  开盘折磨地产营销人不要紧,更重要的是折磨我们尊贵的客户,他们一大早赶到开盘现场,然后等待漫长的选房环节,笔者经历过超大型的开盘有近5000组认筹客户,每次叫号10人进入选房区选房,相当要分500次选房,每次毫无耽误也需要3分钟,也就是累计1500分钟,除以60,也就是25小时,后来好在提前售罄,不然不管是客户还是工作人员都得崩溃,开盘之苦,可想而知。

  好在时代进步,随着技术的发展,选房环节通过在线选房可以实现千人同时在线选房,把原来漫长的选房过程通过手机微信端同时开抢,时间到毫秒级,无需等待!近期,泉州保利城项目使用明源云客的在线开盘,1000人同时抢房,25秒抢光,选房效率飙升百倍不止。

  传统一场2000人的开盘盛典需要排队、摇号,然后分批让客户进入选房、算价、销控,过程非常漫长,对地产营销人、对客户都是折磨。

  

  选择在线开盘,对于项目来说,实现高效快速开盘、快速销售。对于客户来说,不排队,不摇号,公平公开公正,手机选房更轻松。对于营销人员来说,让开盘变得省钱、省事、省力。

  6、秩序难维护,现场易起摩擦和冲突

  人一多就容易出问题,大型集中开盘常常聚集数千人在一个封闭区域,安全隐患极大,笔者参与的开盘曾经因为人太多被公安部门要求报备,并出动警力协助保障秩序。人多拥挤,客户体验也极差,现场人多排队抢购,很可能造成冲突混乱,对安保要求特别高,需配备大量安保人员,笔者曾经遇到过开盘现场客户与安保人员起了冲突,导致客户受伤,项目赔礼又赔钱,这还是轻的,重的有可能酿成公关危机。开盘现场的秩序一直开盘的一大痛点。

  在线开盘,甚至需要客户到场,没有人挤人也就没有所谓摩擦和冲突,也不需要大量安保人员维护秩序,客户在家也能开盘抢房,客户足不出户轻松买房,楼盘安安心心平安开盘。

  

  7、开盘成交转化率低,对客户意向把握不精准

  传统开盘,开盘前对于客户意向的预测都是通过人工手段,很难精准摸排客户意向,实现房源和客户最合理对应,在开盘过程中因为过程太过漫长,考验客户耐心,给予客户更多考虑的时间,冲动购买的概率大大降低,开盘后对于未购买的客户更难掌握其原因,但是在线开盘可以从开盘前、开盘中、开盘后,精准把握客户,大大提升开盘成交转化。

  1)开盘前:公测大数据洞察,装客到户

  在线开盘前,一般会对客户进行公测,也就是在线选房的模拟演练,让客户熟悉在线选房的流程,但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预选行为大数据,知道客户有无登录,收藏了哪些房源,有无预选房,预选了哪些房源?实现对客户意向的精准摸排。

  根据公测数据反馈,置业顾问可以对客户进行实时电话跟进,比如对于没选房的客户和意向弱的客户进行强化逼定,对于收藏和预选重叠的客户要及时引导分散,以便实现开盘装客到户,达到“一个萝卜一个坑”的效果,北京某央企品牌房企近日开盘,就进行了两轮公测,直到装客到户。

  2)开盘中:动态逼定,提高成交转化

  在线开盘是同一时间开抢,客户通过微信抢房,时间到毫秒级,开盘现场配备巨型LED实时显示抢购情况,看到大屏幕房源极速变红不断减少,这时客户想的是抢到就是赚到,抢到就行的心理会充斥内心,买房本来就是一种冲动购买行为,不给任何犹豫徘徊的时间,逼定效果更好。

  

  在传统开盘过程中,一些客户未购买,置业顾问因为开盘太忙往往无法顾及他们情况,往往错失成交机会。

  线上开盘可以通过客户购房行为数据可以对未选房、未购房的客户进行实时监控,谁没有买?哪个环节停止的?开盘过程中置业顾问可以实时跟进客户,了解客户情况,及时引导,实现动态跟进逼定,进一步提高开盘成交转化率。

  3)开盘后:快速签约,避免夜长梦多

  传统开盘,如果是大型开盘盛典,首先选房已经占用了大量时间,有些楼盘会把签约放在随后的几天,但是,这样一来客户容易头脑清醒过来,容易后悔。为了避免夜长梦多,通过在线选房,选房效率提升100倍以上,几分钟搞定,剩下一整天用来把客户签约完,避免客户回家一商量就后悔了。

  

  此外,对于现场弃签的房源,可以马上进行再次释放,进行新一轮抢购,简单便捷,进一步提升成交转化。

  8、货量太少,没法大规模开盘

  项目进入持销期后,会不断做一些小规模集中推送,比如少量加推、尾货清盘、社区底商开盘、车位开盘、储藏室开盘等等,举办大型开盘盛典劳民伤财不说,人数也不够,开不了盘!

  这时可以选择在线开盘,保利·紫荆公馆曾尝试过线上车位开盘,5分钟完成199个车位的抢购,感到便捷性后,又进行了储藏室开盘,效果非常不错,从今往后,开盘想开就开。

  

  结语

  集中式开盘好处多,一直被房企所热衷,但是传统的大型开盘盛典痛点也非常多,随着时代的进步,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得以解决,使用在线开盘低调高效开盘,让开盘不再麻烦!

关键词:

fd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fd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