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建筑陶瓷市场平稳回升_新浪地产网

5月建筑陶瓷市场平稳回升

提要:昨日获悉,5月佛山陶瓷价格总指数报91.83点,环比涨0.87%,同比跌3.20%。其中建筑陶瓷系列指数报87.40点,环比涨1.37%,呈小幅回升态势。

  来源:佛山日报

  昨日获悉,5月佛山陶瓷价格总指数报91.83点,环比涨0.87%,同比跌3.20%。其中建筑陶瓷系列指数报87.40点,环比涨1.37%,呈小幅回升态势。

  在建筑陶瓷市场方面,不少企业反映,5月份受促销政策影响,工装订单增加,企业整体销售业绩相对往年提高;不过在卫生陶瓷市场方面,总指数自今年以来首次下跌,主要是由于洗面器等权重产品的大幅下跌所影响。

  据数据发布方中国陶瓷城集团分析,厂商利用“五一”促销活动来去库存提销量带旺建材市场需求,推动建陶市场销量提升;从5月份PMI(采购经理指数)来看,该指数连续10个月居枯荣线以上,经济运行态势稳重向好,制造业发展态势良好,陶企生产经营速度加快。

  而在卫生洁具市场方面,自年初以来,佛山洁具市场陆续有新产品面世,然而在产能过剩与市场需求有限的矛盾下,新品销售业绩并不理想,厂商迫于资金周转压力,不得不下调产品售价,导致5月指数呈下跌。

  数据发布方预测,6月总指数将受需求影响而振幅波动,建议厂商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以技术创新来推动企业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