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莅临参观深圳泰和园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莅临参观深圳泰和园

提要:作为红木家具行业影响力的高端艺术品牌,深圳市宜雅红木家具艺术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和园)自发展以来,就备受各界人士的关注与支持。日前,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莅临泰和园当代中式生活艺术鉴赏中心参观、指导,受到中国传统工艺大师、泰和园董事长邵湘文的热情接待。深圳红木文化艺术协会会长张祝林、常务副会长谷建芳、秘书长唐明君等一行进行了陪同。

  作为红木家具行业影响力的高端艺术品牌,深圳市宜雅红木家具艺术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和园)自发展以来,就备受各界人士的关注与支持。日前,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莅临泰和园当代中式生活艺术鉴赏中心参观、指导,受到中国传统工艺大师、泰和园董事长邵湘文的热情接待。深圳红木文化艺术协会会长张祝林、常务副会长谷建芳、秘书长唐明君等一行进行了陪同。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右四)在深圳红木文化艺术协会会长张祝林(右三)、常务副会长谷建芳(右二)、秘书长唐明君(左四)等一行陪同下莅临泰和园当代中式生活艺术鉴赏中心,并与董事长邵湘文(左五)合影留念

  在邵湘文的热情招待下,朱长岭理事长一行参观了泰和园当代中式生活艺术鉴赏中心,认真鉴赏了《当代君子竹节椅》,《皇家总裁办公系列》等经典之作,对泰和园用好木做精品,重设计,重文化,不断创新,打造品牌的理念十分赞赏。同时,朱长岭理事长对泰和园艺术中心弘扬传统文化、提升企业家艺术修为、倡导中式生活方式、促进会员交流的宗旨给予了充分肯定以及高度评价。

  

  朱长岭理事长(左)与泰和园董事长邵湘文(右)一起品鉴泰和园《当代君子书房系列》、《当代君子长茶台》等精品,并对该系列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一件当代红木家具里的文化的内涵多少、造型设计的优劣、做工的巧拙、舒适的程度、时代精神的多少是决定其价值的重要因素。在参观考察中,泰和园《当代君子系列产品》给朱长岭理事长留下了深刻印象,并令其驻足鉴赏很久。值得一提的是,朱长岭理事长对泰和园《当代君子竹节椅》、《当代君子长茶台》赞不绝口,称其为当代中国红木家具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典范。

  《当代君子竹节椅》是邵湘文大师亲自设计监制,历时三年、十易其稿、含英咀华、精心打造,可说是大师哲思艺理、呕心沥血、倾力铸就的惊艳之作。竹节椅选取名贵紫檀、采用传统工艺精制而成,整体结构清新,线条流畅,在工艺上师法竹子的自然形态,以竹节表达、表现设计上的创新和艺理,竹节粗细相宜,打磨精细,手感极佳,竹牙形态各异,生动活泼。整件器物挺拔劲秀、古朴中透出新意,极显君子风度与文人气质。

  

  朱长岭理事长(左)与泰和园董事长邵湘文(右)一起品鉴泰和园《当代君子书房系列》、《当代君子长茶台》等精品,并对该系列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与此同时,泰和园董事长邵湘文也针对自身企业的定位、产品、品牌发展规划向朱长岭理事长进行了介绍,并就红木家具行业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从专业的角度及企业实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得到了朱长岭理事长的认同。朱长岭理事长还特别表扬了泰和园以及邵湘文为红木行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并勉励泰和园继续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更坚信,有像泰和园等企业的不断创新,红木家具产业的发展将越来越好。

  

  朱长岭理事长(左)就“当代艺术红木家具”的发展,与泰和园董事长邵湘文(左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此外,针对目前红木家具市场资源紧缺情况,朱长岭理事长就泰和园“当代艺术红木家具”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朱长岭理事长表示,红木家具作为中国传统文化复兴的一个缩影,必须坚持创新,深谙工匠精神,合理利用好原材料,重设计重工艺重文化拓材质,让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邵湘文亦坦言,时代发展到今天,市场对红木家具文化提出了新的要求,企业要生存,行业要发展,就一定要在红木家具发展的历史上,写上当今时代精神浓重的一笔。这一笔就是在继承明清家具优秀传统的基础上,把当今时代风貌,时代精神,也融入到中式家具中去,使我们的家具文化发扬光大。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左)赞叹泰和园乃中国红木家具民族品牌的代表,与泰和园董事长邵湘文(右)相谈甚欢

  可以说,朱长岭理事长此次参观指导及认可,使泰和园信心倍增、受益匪浅,是极大的鼓舞。我们也相信,在各方领导专家学者的支持和鼓励下,泰和园一定会保持传承与创新并行的姿态,用匠心创作出更多的经典作品,成为令人骄傲的百字号民族品牌。

关键词:

fd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fd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