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玻璃幕墙管理办法正式公布_新浪地产网

建筑玻璃幕墙管理办法正式公布

提要:昨日,《广州市建筑玻璃幕墙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公布,并将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建筑玻璃幕墙的维护责任主体实行所有权人负责制,未开展日常巡查、日常维护或者未进行定期检查的,最高可处以3万元罚款。

  来源: 中国铝业网

  昨日,《广州市建筑玻璃幕墙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公布,并将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建筑玻璃幕墙的维护责任主体实行所有权人负责制,未开展日常巡查、日常维护或者未进行定期检查的,最高可处以3万元罚款。

  《办法》明确建筑玻璃幕墙的维护责任主体实行所有权人负责制,建筑玻璃幕墙为单一所有权人所有的,维护责任主体为该所有权人。建筑玻璃幕墙属于多个所有权人共有的,维护责任主体为全体共有人。

  根据《办法》,维护责任主体未开展日常巡查、日常维护或者未进行定期检查的,由住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可视情节轻重,处5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

  《办法》明确对建筑物采用玻璃幕墙的“禁止”、“限制”措施,其中禁止包括两类情形:1.禁止在建筑物位于T形路口正对直线路段的外立面设置玻璃幕墙。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幕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幕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