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黄花机场启用人脸识别安检获好评_新浪地产网

长沙黄花机场启用人脸识别安检获好评

提要:6月16日从黄花机场了解到,机场引进安检人脸识别系统,并在16条安检通道试运营人脸识别系统,这标志着长沙黄花机场正式进入人脸识别安检新模式。此系统的投入使用不仅克服了人工识别的疲劳度和不确定的因素,还大大降低了核查时间,由过去人工识别的30秒缩短至现在人均检查只需2秒。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旅客在长沙黄花机场将享受到“秒过”安检的便捷。6月16日从黄花机场了解到,机场引进安检人脸识别系统,并在16条安检通道试运营人脸识别系统,这标志着长沙黄花机场正式进入人脸识别安检新模式。此系统的投入使用不仅克服了人工识别的疲劳度和不确定的因素,还大大降低了核查时间,由过去人工识别的30秒缩短至现在人均检查只需2秒。

  “有了这套系统,现在过安检的时间比以前快了很多。”6月16日,从长沙前往北京的旅客李女士体验了一把“刷脸”过安检。看到李女士来到安检通道的验证台前,旁边竖立着一个摄像头。安检员对着系统刷一下旅客身份证,提示李女士对着摄像头,摄像头下方的屏幕上便实时对其进行抓拍。随后,系统自动将现场照片与二代身份证照片比对。计算从采集照片到获得验证结果,整个过程仅2秒,确认是本人后,李女士顺利通过安检。

  黄花机场工作人员说,以前验证是验证员通过肉眼来识别旅客有效身份证件是否为本人,而此套设备采用人脸识别技术,通过读取身份证登记照与现场持证人员的脸部进行比对验证,判断是否为本人,从而辅助安检验证员完成对旅客乘机证件及身份的辨识,提升了对重点人员的查控力度,可有效避免旅客冒用他人身份证件的事件发生。

  长沙黄花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长沙黄花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达2129.67万人次,在民航机场吞吐量排名中居13位,高于武汉、郑州,位居中部机场第一。2017年机场二跑道投入使用后,黄花机场将力争完成旅客吞吐量2350万人次,力保中部第一。而引进安检人脸识别系统,不仅能为旅客营造更安全、便捷的乘机体验,还将增强机场安全保障能力。

  “刷脸神器”在长沙黄花机场的投入使用,为旅客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有旅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前在人工检查时,工作人员会盯着自己的脸看,有时证件与本人对比,差别会有点大,看的时间比较久,会很尴尬,现在通过机器来识别,速度很快,自己的心里也比较舒服。

  目前,长沙黄花机场是全国唯一一个全部通道投入使用安检人证比对辅助识别系统的机场。另外,北京、深圳、呼和浩特、拉萨等机场部分通道将投入使用安检人证比对辅助识别系统。

新浪地产
关键词:人脸识别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