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影视联动——嘉视年华筹资1000亿打造山海经主题公园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金融与影视联动——嘉视年华筹资1000亿打造山海经主题公园

提要:为积极响应文化自信、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号召,嘉视年华在省政府领导和支持下,发挥“金融+文化”的优势,与其他金融机构充分合作,争取相关金融支持,积极打造“嘉视城”文化项目,用资本的力量把中国传统文化推出去,力争推动浙江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

  为积极响应文化自信、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号召,嘉视年华在省政府领导和支持下,发挥“金融+文化”的优势,与其他金融机构充分合作,争取相关金融支持,积极打造“嘉视城”文化项目,用资本的力量把中国传统文化推出去,力争推动浙江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

  “嘉视城”是什么?

  “嘉视城”文化项目属于钱塘江金融港湾金融与影视联动项目,被列入浙江省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名单。项目总投资为1000亿元,通过政府引导基金、各金融机构等多方完成项目专项基金筹集,嘉视年华投入项目所需IP等内容,并负责项目整体开发和运行管理。拟在杭州市规划建设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电影主题公园与生态度假休闲集聚区,项目核心区域将有机构架和定制设计成“山海经”主题公园与电影主题馆体验区,力争成为继“迪士尼乐园”的文化旅游产业巨擘。

  

  

  嘉视年华与“嘉视城”

  嘉视年华以全面打造电影“生态圈”为产业布局理念,联通产业链,打造全版权模式,以电影为中心辐射出手游、网游、卡通形象、主题乐园等多种衍生品。“嘉视城”文化项目作为其中重要的一项,打破金融固有的虚拟效益模式,选址于三江两岸,以“金融+文化”的新产业模式,真正意义上实现金融落地,带动文化产业发展,培植新经济增长点,促进三江两岸周边经济发展。

  为什么要打造“嘉视城”?

  通过建立中国最大、多层次、全领域影视技能教育培训基地,培育一批划时代的世界级影视作品和专业人才,建立健全中国电影工业体系巩固、提升浙江经济文化强省优势。

  通过电影全球发行、手游国际版推广和特色小镇成功模式全球复制,从而实现中国文化走出去,把世界电影及其衍生产业链中的高端技术引进来,实现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文化全面融合,让世界人民更深刻地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让中国几千年的文明更好地服务于世界,让国人更具文化自信。

  

关键词:

fd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fd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