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寻找新的拿地路径 联手海昌分食旅游地产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碧桂园寻找新的拿地路径 联手海昌分食旅游地产

提要:碧桂园(02007.HK)又一次拓宽了“拿地”的路径,这一次是联合以海洋主题公园开发著称的海昌控股(02255.HK)。在此之前,碧桂园已经先行进军产业地产,截至4月底,碧桂园拿地金额近千亿元。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网

  碧桂园(02007.HK)又一次拓宽了“拿地”的路径,这一次是联合以海洋主题公园开发著称的海昌控股(02255.HK)。在此之前,碧桂园已经先行进军产业地产,截至4月底,碧桂园拿地金额近千亿元。

  6月15日晚间,海昌控股发布公告披露,6月13日,公司与碧桂园签署“专案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全国范围内获取及开发包括海洋主题公园在内的旅游休闲项目,及配套、酒店和住宅。

  框架协议项下合作首期城市包括,天津、重庆、湖北省武汉、山东省烟台、海南省三亚、和河南省郑州等城市,双方将通过合资、合作等方式,对海昌控股已经获取的专案地块进行开发、运营;或通过联合与分包商及政府沟通洽商,获取专案地块,开发住宅、商住或酒店专案。

  

  

  框架协议明确提出,对于海昌控股已经拥有的存量项目,以及尚未获取土地使用权的储备项目,双方将通过项目分立,或者股权并购、联合拿地等方式对项目地块进行合作开发。

  住宅、商住或酒店或是碧桂园的目的所在。碧桂园负责主导项目商业地块的开发建设,海昌控股则负责主导项目地块娱乐文化相关业态方面的规划设计,并协助项目公司进行开发报建等工作,如项目有自持型资产则由海昌控股负责管理和运营。

  对于碧桂园主导获取,并配套有海洋主题公园等项目的地块,碧桂园可单独出资设立项目公司,并委聘本公司负责项目地块文化娱乐相关业态规划设计总包、前期咨询顾问、后期管理营运等总包。

  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于碧桂园而言,拓展了项目,于海昌控股而言,将加快配套商业物业开发及资产的变现,实现提供区域旅游目的地及开发海洋文化产业创新业务的战略。

  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为主题公园开发及运营商,其主题公园可通过园内游乐项目以及主题公园周边的配套商用物业为游客提供一站式的游览、娱乐、休闲、餐饮及购物体验。目前,在大 连、青岛、天津、烟台、武汉、成都及重庆经营八个主题公园,包括六座海洋主题公园、一座冒险主 题游乐园及一座水世界。

  传统的住宅开发已经不足以支撑房企的快速发展,10个月前,碧桂园正式宣布转型进军产业地产,5月17日碧桂园产业地产领域的首个项目“潼湖科技小镇”开始动工。

  据悉,该种模式主要是依托空间规划、产业集合、生态圈服务的产业园区开发,目前包括万科(000002.SZ)、绿城(03900.HK)等房企均以宣布进群产业地产。

  碧桂园公布的最新通讯录显示,前4个月,碧桂园新拓展项目159个,占地面积1349万平方米,预期建筑面积2838万平方米,代价2958.66亿元。其中,权益预期建筑面积约为2130万平方米,总代价约777.7亿元,平均地价为人民币3652元/平方米。

关键词:

碧桂园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碧桂园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