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取消一批生产许可 防水卷材仍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国务院取消一批生产许可 防水卷材仍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

提要:为促进制造业创新和提质,6月14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取消和下放一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简化审批程序。调整后,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的产品将减至38类,建筑防水卷材在列。

原标题:国务院确定取消和下放一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建筑防水卷材仍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

  为促进制造业创新和提质,6月14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取消和下放一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简化审批程序。调整后,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的产品将减至38类,建筑防水卷材在列。

  进一步压减生产许可。对能通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保障质量安全的输水管、蓄电池等19类产品取消事前生产许可;对产品质量较稳定,但与大众消费密切相关、直接涉及人体健康安全的电热毯、摩托车乘员头盔等产品,按照国际通行规则实行强制性认证,不再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经上述调整后,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的产品将减至38类。同时,对仍需实施生产许可,且量大面广、由地方管理更有效的化肥等8类产品,将许可权限下放给地方质检部门。

  授权质检总局在部分地区和行业试点简化生产许可证审批程序。取消发证前产品检验环节,改由企业提交有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出具的产品检验合格报告。将前置审查改为后置,企业提交申请并作出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的承诺后,可以先领取生产许可证再接受现场审查,实行“先证后核”。后续监管如发现不符合要求,立即依法撤销许可证。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按照“双随机”方式加大抽查力度,增加抽查频次和品种,扩大覆盖面,尤其对此次取消许可管理的产品要实现抽查全覆盖。

  来源:综合整理

关键词:建筑防水  质量  

防水材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材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