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企业谈环保,集泰化工乡村环保实践之路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化工企业谈环保,集泰化工乡村环保实践之路

提要:2017年第十届“集泰杯”中国(京山)观鸟节纪实赛,定于5月26日至27日在湖北京山县三阳镇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各环保组织和各地区的环保人士、观鸟爱好者、拍鸟人到湖北省京山县摄鸟、赏鸟、开展相关活动。

  2017年第十届“集泰杯”中国(京山)观鸟节纪实赛,定于5月26日至27日在湖北京山县三阳镇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各环保组织和各地区的环保人士、观鸟爱好者、拍鸟人到湖北省京山县摄鸟、赏鸟、开展相关活动。

  鸟类是大自然的物种之一,观鸟是对鸟类爱护的情感,观鸟的同时滋生出对大自然的热爱,就会想要保护它,这是环保教育一种生动又独特的方式。

  集泰化工与寸草心

  2016年11月12日,第七届亚洲赏鸟博览会、第九届“集泰杯”2016中国(京山)野生鸟类生态摄影大赛于湖北京山顺利举行,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56支观鸟摄鸟比赛队伍参加。这次的亚洲赏鸟博览会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京山县人民政府、寸草心乡村环境保护促进会共同主办, 是首次在中国大陆城市举办,规模空前。

  开幕式现场

  “有一个地方,是世界上最美的地方,也是让你魂牵梦绕的地方,它的名字叫家乡”。——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榛夫

  邹榛夫——湖北省京山县杨集人,广州市安泰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广东光泰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宏途教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广州市第十二、十三届人大代表,现任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寸草心乡村环境保护促进会名誉会长。

  邹榛夫先生在开幕式上

  邹榛夫先生在生态论坛上讲话

  寸草心乡村环境保护促进会是一家以乡村环境保护教育为己任的公益组织,从2011年起,集泰化工董事长兼总经理邹榛夫先生担任寸草心乡村环保促进会的名誉会长。谈到参与创办这些活动的初衷,他说:“观鸟,首先要有个载体,保护鸟的过程中实际上保护的是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

  近年来,集泰化工累计向寸草心乡村环保促进会捐款200余万元,用于10年赏鸟活动和野外鸟类摄影大赛的开展。2016年“寸草心”在京山主办第七届亚洲赏鸟博览会共有亚洲赏鸟博览会、新加坡自然学会、台湾生态旅行促进会、日本冲绳生态旅游委员会、马来西亚生态旅游协会等25个观鸟旅游协会及组织的嘉宾莅临京山参会。国内外各级野保协会、观鸟协会、观鸟摄鸟比赛人员、环保人士、各级媒体记者近1000人云集京山,共同倡导环保意识,相信在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下,以观鸟为切入点的环保公益事业可以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亚洲赏鸟博览会

  亚洲赏鸟博览会,是由泰国鸟类保育协会、马来西亚自然学会、新加坡自然学会、菲律宾野鸟协会、台北鸟会及中华鸟会于2009年倡议举办,其主要目的是增加亚洲鸟类组织间的情谊,强化彼此在赏鸟活动及生态旅游推广上的互助合作,并分享环境保育方面的经验。2016年的亚洲赏鸟博览会是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的此类盛会。京山作为“中国观鸟之乡”,是国家生态县,森林覆盖率达45.13%,冬季大批候鸟来越冬,夏季有候鸟来此繁殖。每年5月至7月,11月至次年1月,是京山观鸟最好季节。该县迄今已发现野生鸟类214种,分布鸟类数量12.4亿只,种群密度35.2只/平方公里。去年12月,该县境内发现20只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入濒危物种的中华秋沙鸭。

  (文/曹思婷)

关键词:

集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集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