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古装饰:混凝土超前的装修设计理念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大古装饰:混凝土超前的装修设计理念

提要: 备受地产、酒店、及设计界瞩目的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工程与设计展览会,于2017年4月26-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办。展会历时4天,作为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事,展会吸引了诸多建筑装饰行业的领军品牌,集中呈现了材料界的匠心之作。

  备受地产、酒店、及设计界瞩目的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工程与设计展览会,于2017年4月26-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办。展会历时4天,作为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事,展会吸引了诸多建筑装饰行业的领军品牌,集中呈现了材料界的匠心之作。展会期间,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北京大古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的展会代表,为我们带来了混凝土的另一面设计之美。

 新浪地产:大古本次展会带来了那些创新理念和技术?核心理念是什么?

 大古:目前我们所有的装饰、装修材料都已经做了30年左右,包括室内室外。我们中国的问题就是覆盖的材料成本和质量都远远达不到跟建筑是同寿命,大概三五年就结束了,结果导致了资源的浪费和建筑本身的新颖性体现不出来。我们现在就是要真正地让建筑一体化,让建筑本身的混凝土展示在使用功能面前,包括室内室外,让混凝土本身具备装修的功能,让大家在空间里面自由地创造自己喜欢的软装来跟建筑匹配。所以在这种情况底下,我们创造了装修混凝土,这个混凝土是可以触摸,可以使用,可以去感受的这种材料,不是原来这种粗糙的,无法去触摸,无法去使用打理的材料。

  还有一个环保的理念,我们现在的装修材料都有挥发性,它的环保性都很差,但如果拿这种原材料的装修混凝土就没有挥发,可以达到零排放装修。最大的还有一点,就是我们拿一种科技性设备,来改善我们目前的建筑功能的环境,和它的健康问题,这就是我们目前的一个主要问题。

 新浪地产:现在混凝土室内装修,一般是运用在哪些方面?相比石材和陶瓷有那些优势?

  大古:整个墙地,就是空间所有的部位全部可以用。包括瓷砖。尤其我们的纳米磨石,厚度才六个毫米厚,整体无缝,整个家里边可以做到各种工艺的造型,包括我们的家居。

  相比石材和陶瓷有什么好处吗,就是它的优势这一块?

  优势应该有两个方面。一个方面从生态环保的理念来讲,像美国是不允许用石材的,因为要开山破土,要产生很多垃圾,生态受到了破坏。还有一个,就是我们这种水泥,它利用了生产型的建筑废料把它研磨成水泥,变成装修的材料,变成磨石。还有一种就是它的整体无缝,设计性强,石材可以变成各种各样的花,但是毕竟还是有缝的,但是水泥和磨石做完以后整体没有缝,使整个空间的更具有完整,所以相比石材、木材,它的整体性要好很多,而且寿命长。我们这个东西做完以后不会空鼓,我们这个水泥产品可以达到五十年、一百年,不会变。

 新浪地产:现在比较多的运用在那些场景?

  大古:我们现在这个材料主要用在高档的别墅、豪宅、会所,因为我们这种材料的出现,也体现了一种超前的装修设计理念,未来轻质混凝土和装饰混凝土将会主宰整个生活,我们是完完全全满足这种设计来做这个事情。我们跟石材,跟木地板的价格都差不多,大概在700—1000左右。

 新浪地产:现在的房地产开发商,最考虑的就是它的成本,在成本问题上,您认为可以怎样做帮助开发节约成本?

  大古:如果说我们仅仅是为了成本,那也就是说我们仅仅解决一个基本的生活问题,如果我们要达到商业空间的效果,那它需要一个好的环境,能够让顾客有消费冲动欲望,对这个空间有认可感,所以你必须要拿一种特别的材料,才能让顾客把他的心沉浸在这个环境当中。开发商通过我们材料的运用和功能的使用,可以达到一种设计感,它会对这种商业空间有一种增值性,也好打理。我觉得满足你的需求,恰到好处就是成本。

 新浪地产:现在咱们跟开发商或者是设计单位,是怎么合作的呢?

  大古:我们跟万科、金利、铝矿,这些我们都是大的合作商,他们华东地区的售楼处、样板房,基本上是我们来做,尤其是南京,金利,我们现在已经做到了上海。

  他们对品质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把售楼处样板房做好了,让顾客去选择,这是一种引导消费。我们的材料是配合我们这些所有的商业制造商,来符合他们的空间要求,来使用我们的材料。

关键词:

混凝土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混凝土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