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联供系统大机遇 力促“十三五”8亿平方米目标达成 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太阳能联供系统大机遇 力促“十三五”8亿平方米目标达成

提要:众所周知,国家太阳能“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底,太阳能热利用行业的集热器市场保有量达到8亿m2。这一目标如何实现?仅靠家用单机是不可能的,还需要在采暖、制冷、工农业等方面扩大应用领域,才有可能实现8亿㎡的宏伟目标。

  众所周知,国家太阳能“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底,太阳能热利用行业的集热器市场保有量达到8亿m2。这一目标如何实现?仅靠家用单机是不可能的,还需要在采暖、制冷、工农业等方面扩大应用领域,才有可能实现8亿的宏伟目标。

  

  谈到太阳能采暖、制冷,以大连希奥特可再生能源示范工程(太阳能联供系统)6年之久的平稳运行经验,1 m2太阳能集热器可以满足7.3 m2的建筑面积实现了冬季采暖、夏季制冷及全年热水的联供需求,其太阳能保证率≥70%。该示范工程(以下简称:联供系统)是由大连希奥特公司多项专利技术打造,经国家太阳能热水器质量监督检验(北京)中心冬夏两季的性能指标检测,于2013年4月通过国家科技成果鉴定,并于2015年12月入选《辽宁省重点节能减排技术目录(第三批)》。该联供系统原理和技术可复制于大型公共建筑,如:政府(企业)办公楼、学校、医院、养老院、大型商场等建筑的太阳能采暖、制冷、热水联供需求。可配合各地政府实现商用“煤改电”,取缔30吨以下的燃煤锅炉,实现集中或分布式供热采暖,并通过对太阳能采暖、制冷以及辅助能源应用的监控,从而统计出节能量,为政府出台行业补贴政策及碳排放权交易提供数据支撑。

   

  据悉,近年来大连希奥特公司待建联供系统工程有辽宁省沈阳五洲城133760 m2太阳能供热、制冷、给水系统方案;葫芦岛2万m2宾馆+办公楼的供热、制冷、给水联供系统方案;葫芦岛百大万美温泉酒店5.18万m2太阳能联供+2500m3立方泡池系统方案等,均设计有太阳能联供系统,项目正式运营后,将为用户每年节约运行费用少则几百万元,多则上千万元。

   

  行业专家认为,大面积推广设计合理、技术可靠的太阳能联供系统不仅可以促进太阳能集热器面积以数倍形式增长,还对实现太阳能光热“十三五”的发展目标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公共建筑  建筑面积  

公共建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公共建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