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康居 优采-城市味道系列主题沙龙南京启航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智慧康居 优采-城市味道系列主题沙龙南京启航

提要:每座城市都渗透着一种精神、一股味道,展示着城市的魅力更记录着城市的历史与未来。5月13日,南京绿洲国际酒店,由欧琳橱柜主办,优采平台协办的“智慧康居 优采-城市味道系列主题沙龙”在六朝古都南京首先开启。万科、富力、协信、旭辉、中梁、华夏幸福、高科置业、当代置业等多家剑指精装修市场的开发商采购高层在品味南京厚重的文化氛围的同时,共议精装修时代的发展之道。

  每座城市都渗透着一种精神、一股味道,展示着城市的魅力更记录着城市的历史与未来。5月13日,南京绿洲国际酒店,由欧琳橱柜主办,优采平台协办的“智慧康居 优采-城市味道系列主题沙龙”在六朝古都南京首先开启。万科富力、协信、旭辉、中梁、华夏幸福、高科置业、当代置业等多家剑指精装修市场开发商采购高层在品味南京厚重的文化氛围的同时,共议精装修时代的发展之道。

房企经验 精装修是流程的再造

  精装修涉及的部品和环节多、细节繁琐,面对精装修的全新考验,不妨听一下精装修践行者的心得。旭辉集团(南京)助理总经理沈强在分享中提到:2002年到2017年,一线城市精装修项目已达到63%,TOP20房地产企业开发项目也同样从7%增长到60%,精装修的趋势已经抬头。然而精装修不是毛坯也不是普通家装。以往一个工程师能够掌控的装修房在20套之内,效率较低。而如今开发商的精装修人工效率大幅提升,一个工程师能够掌控10万平方米左右。精装修应该是整个流程的再造,形成流程和制度上的保证。旭辉在精装修方面的的突破体现在客户调研、集采能力、工艺工法、产品研究等6大模块。全装修房想要进入精细化和实践,必须以客户为驱动,当地客户研究是改动精装修设计的唯一标准。旭辉由2013年的4%,精装修比例逐步提示,到2017年实现全项目精装修。在工程条线采用标准化作业的“三七工法”,在准备阶段、实施阶段、验收阶段把控七个重要节点。最后,与供应商的合作是实现精装修化的前提。旭辉通过在精装修道路上的摸索,精装项目从低端到高端,从每平米650元的装修标准不断提升。3000元每平米的铂悦系列已经成为旭辉高端精装修的代表。未来精装修展望,节能环保、智能家据、绿色生态、功能细节将成为决定成败的四大关键。

旭辉集团(南京)助理总经理沈强解析精装修做法

数据为王 精装修将在二线城市发力

  2016年去库存见效,土地市场释放,整体房地产先松后紧。大家都能看到精装修的浪潮即将来临,然而这股浪潮具体会波及哪些地区和行业却还犹抱琵琶半遮面。奥维云网地产酒旅大数据事业部研究总监舍静平以大量数据,为大家解读了精装修浪潮来袭的细节。2016年精装修政策集中见效,共计15个省市出台精装修政策,从鼓励政策转为激励政策。国内精装修住宅从2010年开始普及之后,近些年将进入高速增长阶段,全国精装修总比例还不足20%,未来成长空间巨大。预计2017年将有1000家以上的房地产企业加入精装修的大潮。房地产企业迈向精装修化有三大优点,响应国家绿色建筑口号、有利于增加溢价率、符合消费升级的大环境。而对部品配套企业来说,一部分零售渠道将会被工程渠道取代。重点部品方面,厨房卫浴成为标配,获得95%以上的配套率。消毒柜、洗碗机获得激增。智能门锁、智能窗帘也获得55%的市场份额。橱柜、厨电成为精装修的赢家,国内品牌逆势成为主流。从区域上来看,华南华东成为精装修主战场。117个城市涉及精装,广州占7%、上海占5%。而成都、珠海、重庆成为精装修增长率最高的城市。高档楼盘中101个,分布在一二线城市。中档283个,都集中在二线城市。地产商方面,50强43家精装,万科恒 大碧桂园遥遥领先占70%左右的份额。50强之外也有591家涉及精装。二三线城市的土地释放,未来将成为精装修的主流。多元化、智能化是精装修的潮流。消费升级是未来经济的发展路径,迎合中产消费、大众消费、个性化消费的多元化发展能够更好地抢占精装修市场。

奥维云网地产酒旅大数据事业部研究总监舍静平以数据分析精装修热点

精装时代  如何打造智慧厨房

  随着精装修大潮,智慧家居也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宁波欧琳厨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勇细致地分享了欧琳在智慧厨房方面“做了些什么?”:欧琳在厨电橱柜领域不断创新,1994年-1996年的三年间实现厨房产品全系列覆盖,2010年推出快乐厨房、社交厨房的理念,2016年更推出了净水水槽产品。也紧抓新生代消费者,与《跑男》、《中国新歌声》等强势节目携手合作。在专业方面,欧琳是中国水槽产品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体验感是精装修时代的竞争之道,欧琳在研发上沿袭德国技术,将前端的新型材料和新型科技带入到欧琳橱柜上。同时也不断尝试跨界,携手劳斯莱斯汽车设计师,让水槽和橱柜的外观更有设计感。在智能化的尝试中,水压不稳的情况下容易出现水量低和漏水的状况。欧琳针对这种情况提供实时监控,监控水压状况。欧琳与开发商的合作,专注于解决合作伙伴痛点。在宁波的项目合作中,针对宁波人的饮食和收纳习惯,反向为开发商提出了许多设计建议。研发团队则致力于标准化生产之下的个性化设计。产品安装完毕之后,欧琳依然有团队在项目上与物业无缝对接,出现产品问题在24小时内快速响应。

宁波欧琳厨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勇介绍欧琳在智慧厨房方面的突破

  在沙龙的最后,参会的开发商采购精英针对精装修项目经验、欧琳橱柜水槽产品特点、精装修市场未来合作方式等多个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金陵古都南京不但为参会的嘉宾展现了浓厚的城市味道,也为供需双方开启了一个交流房地产精装修化的一扇窗口。未来,优采-城市味道系列主题沙龙将在更多“有味道”的城市落地,敬请期待。

关键词:

精装修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精装修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