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雪厨电李荣坤:一线和高端是樱雪品牌的生命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樱雪厨电李荣坤:一线和高端是樱雪品牌的生命线

提要:中国改革开放30年,制造业的经济输血功不可没。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打造具有国际知名度的专业制造品牌,是提升我国综合实力、保障国家安全、建设世界强国的必经之路。

  中国改革开放30年,制造业的经济输血功不可没。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打造具有国际知名度的专业制造品牌,是提升我国综合实力、保障国家安全、建设世界强国的必经之路。

  新世纪以来,我国厨电行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中国厨电行业无论在总体规模、创新能力,还是产业结构上都获得持续优化。在群雄割据的中国厨电行业内,樱雪厨电始终秉承”创业、创新、创意、创造“的品牌精神和”只做全球高精尖电器“的品牌使命,在掌门人李荣坤“两发一升”的战略方针指导下,产品出口巴西、俄罗斯、土耳其、墨西哥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额突破20亿,是真正专业型的中国厨电高端品牌。

  掌舵者的信念,直接决定了一家企业发展的方向。作为中国厨电行业民族品牌的创办者,他不常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但每一次推出核心品类的新产品,却能以销量和消费者口碑令其声名远播,家喻户晓。于他而言,樱雪就是他最直接的名片。此次专访樱雪厨电董事长李荣坤,或可窥见这位厨电英雄心中谋略,以下是采访内容。

  

  记者:李荣坤董事长您好,很高兴再次见到您。樱雪的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特别是近两年来,樱雪品牌不论是在行业还是消费者心中,均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外界纷纷认为樱雪已经跻身一线品牌。您是怎么理解一线品牌的?在打造一线品牌的过程中,我们樱雪给行业给消费者交出了一份什么样的答卷?

  李荣坤:老板、方太是中国厨电行业的知名企业,隶属一线品牌行列,是樱雪和所有厨电品牌必须学习的榜样。业界把樱雪放到一线品牌的位置,我首先要感谢他们。当然,樱雪的核心竞争力来自于专业化发展思维下产出的高精尖产品。从市场接受度来看,目前业界包括消费者比较认可樱雪的两大王牌品类——高精尖油烟机和高精尖热水器销售情况都非常好,即使这两大品类的高端产品价格遥遥领先。另外,根据客户销售记录,许多著名企业家和商业精英家庭都十分喜欢和选择了这两款产品。我想,这就是我们交给市场最好的一份答卷。一线品牌、高端产品,不断要求我们追求品质、完善用户体验。能够让他们在使用樱雪产品时放心,省心,舒心,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我们要坚持一线,坚持高端,这也是樱雪品牌的生命线。不过,樱雪还有许多不足,需要和广大消费者一起努力。

  

  记者:樱雪厨电能够驶入中国厨电行业一线品牌的快车道,离不开您所说的高精尖产品。但是目前市场上也不乏竞争品牌,您认为樱雪厨电的优势在哪里?

  李荣坤:制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产品,归根到底还是在于企业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这也是我在管理上反复强调的,樱雪“两发一升”的发展战略中的至关重要一条“产品研发”。我们一直和中国各大著名院校、全球著名电器研发机构保持深度合作,不仅建成了“省级技术研发中心”、“省级工程中心”、“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等等,还在今年建立了博士工作站。到今天为止,樱雪拥有各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达100多项。

  记者: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确实需要我们的企业在技术研发方面沉淀创新。如今,樱雪厨电不仅在全国范围内受到热捧,也出口到世界各地。请问,您是如何规划品牌渠道发展的?

  李荣坤:樱雪的成长是有目共睹的。我始终认为,要想成为受世界尊敬的中国制造品牌,必须走高精尖专业化道路,因此,多年来,我一直要求“创业、创新、创意、创造”,做全球高精尖厨电产品。目前,樱雪通过国内国际双轮驱动,产品已经出口巴西、俄罗斯、土耳其、墨西哥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额突破20亿。2016年,樱雪燃气热水器核心科技被里约奥运会使用,这说明我们的品质不仅得到了国际的认可,更体现出樱雪多年来的努力得到了一个标志性的成果。当然,除了国际市场,线上线下渠道已经全面铺开。线上电商、线下实体双管齐下,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

  记者:业内都在说,樱雪请了个鬼才——中国著名策划大师张默闻老师做顾问,和此智能团的合作,这几年樱雪在品牌、媒体、整合等方面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李荣坤:张默闻老师对我们的品牌提升有很大的贡献。面对群雄割据的厨电战场,准确的品牌定位、合理的产品线、媒体整合缺一不可,不断优化樱雪自身是关键。2015年,樱雪品牌进行重新定位;2016年,产品做减法,产品线进行了合理规划和梳理;2017年,樱雪将企业发展定为樱雪品牌年,樱雪集团将品牌升级作为樱雪的头等大事。我们近几年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团队的努力付出功不可没。现在,樱雪加入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将和央视展开更紧密的合作。樱雪整合传播准备就绪,樱雪的品牌发展蓄势待发。相信,很快你们就能看到樱雪的传媒影响在全国遍地开花。

  

  记者:非常期待一个遍地开花的樱雪。对于樱雪的未来,您如何规划?

  李荣坤:我始终认为,要想成为受世界尊敬的品牌,必须有企业、品牌、产品三个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对于樱雪来说,好产品就能塑造好品牌,而好品牌才能打造好企业。因此,必将提升高精尖产品的专业化。樱雪不仅仅是中国厨电行业的一份子,更是中国制造面向世界的重要一员,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产品做好了,品牌做好了,我们在世界上才会有话语权,才能被世界所尊敬。

  樱雪速度就是中国厨电行业发展的真实写照,新世纪至今的十几年中,中国厨电行业一直不断前进,中国厨电品牌也在不断进步:顺应潮流革新思维,技术创新提高内在,以个体发展推动行业蜕变,成为中国制造的典型榜样。

  采访最后,李荣坤说:樱雪厨电不只是一个民族品牌,还是中国制造对外展示的“名片”,更是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企业代表。未来,樱雪厨电必将努力实现中国厨电民族品牌梦,成为中国厨电品牌制造的标杆企业。

关键词:

fd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fd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