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众卫浴品牌 如何成为市场闪亮的掘金者?_新浪地产网

小众卫浴品牌 如何成为市场闪亮的掘金者?

提要:卫浴行业最不缺的是什么?产品、品牌。大大小小的品牌驰骋在这个大市场里,有着残酷与艰辛,如何成为大千品牌中最耀眼的那个是所有卫浴企业的希冀。

  在卫浴行业最不缺的是什么?产品、品牌。大大小小的品牌驰骋在这个大市场里,有着残酷与艰辛,如何成为大千品牌中最耀眼的那个是所有卫浴企业的希冀。

  沉默的大多数

  那些虽然没有很大名气,但充斥在市场中每个角落的品牌,才是卫浴行业“沉默的大多数”。对于不发声的他们而言,2017年将是历史以来最难熬的时期。在卫浴原材料的一片涨声以及环保重锤的包围下,他们再也不能搭行业整体增长的顺风车,再也不能靠白卫浴行业红利吃饭,市场份额越做越小,能留下来的商家越来越少,他们甚至不知所措:为什么我什么都没有变,却一天不如一天?!

  现实就是如此残酷,不变就意味着错,没有符合市场环保级别的新品研发力,没有与时俱进,培养长期稳定的技术师傅,对个性化定制类产品有心无力,对服务转型无从着手,以为打点户外平面广告、盲目切入明星代言品牌形象、游走不定缺少深层意义的营销推广等,让品牌越感独木难支。

  小众品牌逆势成长已经成为暗潮涌动的现实

  到处都是赔钱的品牌,可是这些小众品牌,有些你甚至根本看不到他们的大规模广告,也很难在大众渠道里看见他们的身影,然而他们的的确确可以称得上是“闷声发大财”,在你根本不知道的小众群体里爆流行,不显山不露水,赚的盆满钵满。

  在看似举步维艰的市场环境下,这类具有鲜明个性的小众品牌,正在似徐实疾的进击当下卫浴市场!原来被同质化充斥得杂乱无比的卫浴市场,正在由这些小众品牌崛起,逐渐被划分成一个个泾渭分明的圈子。而令许多守旧不思变革的品牌寝食难安的事实是:具有鲜明个性及高性价比的小众品牌,将以细分模式、圈层文化,逐步取代传统中端品牌。

  在信息如此对称的现在,摆脱传统渠道就意味着灵活的销售方式,这对于追求个性以及性价比的小众产品来说是最适合发展的选择。小众品牌也有新的渠道商,但本质完全不同,是更深层次的服务于小众消费群体,因为个性需求的满足必须要有更深层次的服务。

  历史上,从未有如此剧烈变化的商业时代,每一个消费者、每一个生产者都在重新定义自己,新的端倪已经向我们展现。所以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小众市场的黄金时代已经崛起。这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传统、守旧品牌的警钟开始敲响。而身处这个时代的我们,要么顺势而行、扬帆起航;要么无动于衷、触礁沉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