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停止商住房抵押消费贷款_新浪地产网

北京停止商住房抵押消费贷款

提要:工行、中行、交行、中信、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发布住房贷款利率的最新通知:自2017年5月1日起,以网签日期为准,新受理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首套房贷最低执行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二套房贷最低执行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2倍。

  来源:大燕网首页

        工行、中行、交行、中信、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发布住房贷款利率的最新通知:自2017年5月1日起,以网签日期为准,新受理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首套房贷最低执行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二套房贷最低执行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2倍。

  北京楼市再次传来信贷收紧信号,购房人的贷款成本将显著提高。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获悉,工行、中行、交行、中信、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已经发布了住房贷款利率的最新通知:自2017年5月1日起,以网签日期为准,新受理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首套房贷最低执行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二套房贷最低执行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2倍。

  首套房、二套房贷利率都上调

  3月以来,京城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比如首付大幅提高、房贷年限从最长30年改至最长25年,首套房贷款利率由不低于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调整为不低于贷款基准利率的0.95倍。跟以往房贷利率调整只涉及首套房不同,5月1日这次调整不仅包括了首套房,还罕见地涉及了二套房。此前,二套房贷利率的最优惠利率多年来一直执行监管要求的底线:基准利率的1.1倍。

  “信贷收紧的量变逐渐发展到了质变。特别是首套房贷利率恢复基准利率,对购房者的心理影响非常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此次房贷利率的上调,是2014年“9·30”后楼市限贷政策3年来再次回到基准利率。对于首套房购房者来说,相比本次调整前9.5折的利率,新政后每月月供将增加138元。

  首套房贷款100万月供增915元

  与本轮调控前相比,购房者的负担明显增加。当时最高贷款年限为30年,利率最低8.5折;此次新政策后,贷款最长25年,最低利率为基准利率。两相对比,每100万贷款购房者月供将增加915元,按照北京购房者平均200万~300万的贷款额,购房者的月供增加将达到2000多元。

  对于二套房购房者来说,调整前的利率为5.39%,100万元25年期月供为 6075.4;调整后利率涨为5.88%,每月月供6369.90元,比4月增加294.5元。

  4月北京二手房量价齐跌

  从市场表现看,自“3·17新政”开始的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使北京楼市市场明显降温。4月北京二手住宅市场量价齐跌,不仅网签套数下滑超三成,成交价格更是由升转降,跌幅达6%,结束了2015年年底以来连续上涨的趋势。整体来看,新政至今平均每日的签单量较新政前的平均签单量下滑了75.6%,市场已经跌至低谷。

  对于未来的北京楼市,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将在一系列调控政策的重重叠加下继续降温。张大伟认为,北京作为全国楼市调控最严格的城市,房贷继续收紧,贷款折扣减少,放款时间明显延长,这些都叠加房地产调控政策发挥效果。信贷是决定短期房价的最关键因素,特别是北京当下对二套房的认定标准也全面收紧,很多购房者的资金压力巨大。整体市场将在这些政策叠加下继续降温。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北京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北京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