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停车难问题上 杭州要一条路走到底_新浪地产网

在停车难问题上 杭州要一条路走到底

提要:无论是在全国率先免费开放WIFI,还是“智慧政务”“智慧社区”等智慧应用,杭州都是城市智能化的先行者。在灞桥区副区长孟超看来,杭州“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体现之一就是交通规范管理。“杭州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过马路时‘车让人’。”孟超说,杭州马路上很少见交警,全靠电子设备进行智能化操作。通过实施“停车新政”,推行“车让人”等措施,不仅缓解交通问题,还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

  无论是在全国率先免费开放WIFI,还是“智慧政务”“智慧社区”等智慧应用,杭州都是城市智能化的先行者。在灞桥区副区长孟超看来,杭州“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体现之一就是交通规范管理。“杭州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过马路时‘车让人’。”孟超说,杭州马路上很少见交警,全靠电子设备进行智能化操作。通过实施“停车新政”,推行“车让人”等措施,不仅缓解交通问题,还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

  缓解城市停车难,杭州一直在行动。20日下午,杭州三宗公共停车场项目用地以总价1.11亿元顺利出让,创造了杭州公共停车场项目土地出让新高。据了解,这三宗公共停车场项目分别位于三墩、大关和九堡,未来将为杭州提供992个停车泊位。

  三个停车库有车位992个

  这三个项目分别为三墩单元FG02-G11-01地块(杭政储出〔2017〕1号地块)、大关单元G1/S42-03地块东南部地块(杭政储出〔2017〕2号地块)、九堡中心单元JG1702-11地块(杭政储出〔2017〕3号地块)。

  三墩单元FG02-G11-01地块东至古墩路,南至同仁路,西至通济路,北至兰韵天城、罗家斗河,南侧是在建的浙江医院,出让用地面积23534平方米。未来这里有一个芦荡公园,停车库就位于公园地下,约有600个停车位。此外,这里还将按照比例配套商业,浙江医院、兰韵天城小区、信鸿花园小区等附近市民可来这里停车、购物。

  大关单元G1/S42-03地块东南部地块东至德胜河,南至长板巷,西至昆仑公馆,北至金松公园,出让用地面积2669平方米,可建152个公共停车泊位。大关地区商住发达,停车难问题突出,但用来增加停车位的土地却非常有限。

  位于大关的这个停车库,是一个全自动智能化机械式停车库,司机只要把车子开进一个“电梯门”,升降机就会把车子送到地下停车库,并自动完成停车。相比来说,这样的全自动智能化机械式停车库比普通的地下停车库更节省土地资源,很适合老小区。

  九堡中心单元JG1702-11地块位于鑫运时代金座附近,是一个公共停车楼项目,有6层,240个公共停车泊位,可按比例配建商业,建成后九堡中心单元文体中心、新江花园、鑫运时代金座等地都可受益。

  推进停车产业化市场化发展

  本次出让的三宗公共停车场项目,是继今年1月下沙中心区单元JS0403-43地块、江干区秋涛路与庆春路交叉东北角社会停车楼项目地块和米市巷单元GS0104-30地块公开出让后,杭州再次引入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

  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停车产业是朝阳产业。“发达国家,机动车与停车位的比例一般是1∶1.3,但杭州车位的数量远远小于机动车数,还需要建造更多的停车位。随着杭州机动车数量的不断增加,停车位资源也会越来越稀缺。”今年1月拍下庆春广场西停车楼建设用地的杭州市停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业内看好外,杭州也很重视公共停车场(库)建设,加大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的土地供应和政策扶持力度,推进停车产业化市场化发展。自停车产业化新政出台以来,至今涉及公共停车场项目出让用地18宗,其中:单独建设公共停车场项目用地6宗,协议出让项目用地3宗,商业配建公共泊位项目用地9宗,共可建设公共停车泊位5363个。此外,还整理和储备拟出让用地9宗,可建约2618个停车泊位。截至去年底,杭州主城区累计建成的218个公共停车场项目(42765个泊位)中,通过各类方式引入社会力量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项目有76个,已建成泊位13092个。

  从杭州市停车建设中心了解到,接下来,杭州还有莫邪塘公园地下公共停车库、杭师大文一路校区地块、翠苑污水处理厂地块等多宗项目用地持续推出,分别有停车位300、500、500个。

新浪地产
关键词:杭州  

智慧停车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慧停车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