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最新数据:一季度重庆个人房贷同比增长两成_新浪地产网

央行最新数据:一季度重庆个人房贷同比增长两成

提要:你的贷款利率是多少呢?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近日发布“2017年1季度重庆市金融运行简况”时披露:全市贷款利率仍旧保持在低位运行。

  你的贷款利率是多少呢?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近日发布“2017年1季度重庆市金融运行简况”时披露:全市贷款利率仍旧保持在低位运行。

  贷款利率下降

  “货币市场和信贷市场利率走势呈现分化。”重庆营管部相关人士称,今年1季度,全市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加权平均发行利率为5.3%,同比上升0.79个百分点。“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有所抬升,发债利率同比上行”。

  与非金融企业通过银行间市场融资的成本有所上升相比,通过市内银行贷款融资的成本有所下降。上述人士披露,今年1季度,全市人民币一般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48%,同比下降0.15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09个百分点,预计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4.4亿元。“全市贷款利率仍旧保持在低位运行”。

  解读:在市内金融行业人士看来,从以上两组数据可以看出,整体上来看,非金融企业通过银行贷款,要比通过银行间市场融资稍微划算一些。

  个人房贷增长

  重庆营管部相关人士称,截至今年3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6565.1亿元,同比增长11.41%,高于上年同期0.96个百分点;较年初新增1040.93亿元,同比多增152.84亿元。

  分币种看,人民币贷款余额25804.75亿元,同比增长10.74%;由于基数效应,外币贷款余额110.21亿美元,同比增长31.68%。

  上述人士披露,截至今年3月末,全市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0.73%。

  不仅个人房贷保持增长,其他贷款也出现了增长。上述人士介绍,中长期固定资产贷款余额9589.92亿元,同比增长9.53%,较年初新增505.76亿元,增量占全部贷款接近5成;短期贷款余额6047.43亿元,同比增长1.08%,而上年同期为下降1.72%,较年初新增100.99亿元,增量约为上年同期的4.4倍。

  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末,全市社会融资规模存量3.83万亿元,同比增长8.31%。今年1季度,全市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实现1251.2亿元。从结构看,1季度本外币银行贷款增加1046.8亿元,同比多增151.5亿元;直接融资增加106.8亿元,同比少309.6亿元。

  解读:在市内金融行业人士看来,个人房贷同比增长约两成,与重庆楼市交易放量密切相关;中长期固定资产贷款增量最多,主要是全市重点项目加快推进的带动;短期贷款增长,主要是企业经营活跃度上升。

  存款偏爱定期

  “各项存款增速回落。”重庆营管部相关人士称,截至今年3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3836.16亿元,同比增长11.82%,低于上年同期2.09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国1.12个百分点;较年初增长1676.06亿元,同比多增203.28亿元。

  上述人士介绍,从存款构成看,截至今年3月末,住户存款余额14491.94亿元,同比增长9.44%,较年初新增1009.6亿元,占全市存款增量的60.2%;活期存款余额9366.53亿元,同比增长10.7%,较年初减少92.29亿元;定期存款余额9464.61亿元,同比增长6.9%,较年初新增485.12亿元,其中住户定期存款占比87%。

  解读:在市内金融行业人士看来,全市住户存款增长,主要是受年初个人工资、奖金集中支付,以及返乡农民工收入回流等因素影响;全市活期存款减少,主要是企业进入生产周期后对外支付需求上升,加之年初流入住户存款逐步沉淀为定期存款。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重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重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