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已崛起 北京房价仍“雾里看花”_新浪地产网

雄安已崛起 北京房价仍“雾里看花”

提要:雄安新区成立后,白洋淀附近迎来了前所未有的人群,其中多数人是奔着房子去的。

  雄安新区成立后,白洋淀附近迎来了前所未有的人群,其中多数人是奔着房子去的。

  那么雄安新区成立后,对北京及周边城市的房价有没有影响呢?北京及周边城市的房价会跌吗?

  “北漂”更需要北京的房子

  张靓(化名)告诉记者,尽管在雄安不能买房子,就算能买也不会在雄安购买。“虽然北京房价一涨再涨,但是工作仍然主要在北京进行,跨城工作很难实现,如果去雄安买房,来回的交通时间过长也不利于工作。”她说,雄安周边的房价目前也炒到了将近两万元,而且雄安新区的建立还存在很多未知数,不如在北京买。

  雄安新区的建设需要时间,然而中国的造城能力毋庸置疑,想要在三五年之中短、平、快地建设一座漂亮的新城并非难事,再依靠行政指令让央企、大学、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搬迁入驻也为雄安的崛起创造了条件。

  无疑,雄安新区要经历一个漫长的建设过程,这是一个艰难的历程。而现在在雄安置业并非大众所倾向的良策。

  房产中介:北京成交量缩减

  自雄安新区成立以来,北京的房产市场也发生了变化。销售房产的工作人员感慨道,从炙手可热忙不过来到门前冷清。

  电子城小区附近一处我爱我家(微博)门店的置业顾问小王告诉记者,最近的工作与之前相比太过清闲,三月的一系列政策的落地,房地产市场已经降温。

  “最近房价也较平稳,买房的人少了,主要是受新政的影响”,链家北京东三环外的一处店面的置业顾问谈道,雄安新区的设立,对北京房价是否会造成影响,目前还不能预测。

  虽然目前楼市降温,但是置业顾问还是向前来咨询的人强调:北京的房价还会涨的。“北京房价还是会涨,几次限购都没低过。”一位中介告诉记者。

  民生证券研究院的分析显示,雄安新区的设立对其周边房价有提升,但对北京的房价有一定的影响。“考虑近期出台的史上最严限贷限购和偏紧货币政策,北京房价短期内调整恐怕在所难免。”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现在来看,影响还未完全显现出来,未来雄安新区如何承接产业的转移还需要明确的细则。他认为,现在判断雄安新区的设立对未来北京和环京周围房价影响还为时过早。

  也有观点认为,雄安新区的设立,可能令北京周边其他城市的地位弱了下来,所以房价应该会跟着回落。

  大兴可能成为房价后起之秀

  最近北京的房价已经略有回调。“最近北京房子的价格真的有所回调,上个月700万元的房子已经降了30万元了,400万元的房子也降了10多万元。”而更加真实的信息则是,只是略有调整而已,涨幅仍在持续。

  易居(博客)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记者,对目前的地产情况对北京的房产做出预测:未来房价总趋势依然上涨,近期管控力度严,预计涨幅会比较小,或者说远远小于过去时期。对于市场来说,后续总体上会有一个较为明显的政策管控效应,但要警惕潜在的上涨压力。

  强劲购买力和有限的房源,也是难以让房价回落的原因。

  严跃进解释道,雄安的崛起,再加上北京东西城新房项目本身不多,所以房价上涨其实相对容易把控。

  “雄安新区的建设从实质性影响来看,对于北京南部区域影响会比较大。”严跃进谈道,“后续结合大兴机场的概念,类似礼贤镇、榆垡镇等相对受影响会比较大,成为承接雄安新区到北京市区资源导入的一个重要区域。”

  严跃进认为,对于上述区域的房价或有一个较为明显的提振效果。另外对于北京北部区域,反而会有一定的抑制房价炒作的现象出现,毕竟市场热点在变,投资重心也在变。

  严跃进补充道,另外从产业结构上来看,也会使得北京南部区域后续或有一些新金融产业出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房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