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太阳能(光热)武汉展会“黑科技”创新品解密(1)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17太阳能(光热)武汉展会“黑科技”创新品解密(1)

提要:3月4-6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武汉)太阳能热利用产品博览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武汉)热泵、壁挂炉、净水及暖通产品展览会(以下简称“2017中国太阳能武汉展会”)作为太阳能热利用行业的盛会,可谓是智者云集,成为太阳能光热企业展示新品、交流新技术的重要平台。2017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与多能源互补新产品交流展示、创新论坛也同期召开。本期编者将聚焦2017中国太阳能武汉展会上亮相的“黑科技”产品,一窥我国太阳能光热行业发展的趋势与风向标。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习近平同志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将“创新”放在五大发展理念之首。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创新”已成为我国重要的发展引擎。在2017中国太阳能武汉展会的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品牌参展商更是百花齐放,争奇斗艳,展现出以“创新”为导向的企业新产品、新技术。(以下报道排序不分先后)

  太阳雨:厉害了,家庭太阳能站!

  

  太阳能热水·净水·采暖系统是太阳雨推出的适合农村、别墅群体使用的系统解决方案。该系统利用太阳能光热为用户提供热水、采暖等需求,同时用光伏发电配合解决了用户日常用电所需,可谓是将太阳能资源得到了充分地利用。

  

  太阳雨精心为参展观众准备的幸运大转盘抽奖活动,引来众多观众踊跃参加,在第一时间为展位聚集了人气。观众们赢得了丰厚奖品的同时,也让“太阳能一切”的经营理念深得人心。“太阳雨家庭太阳能站”以供电、供暖、供热水三大系统构成。光伏太阳能电板覆盖建筑屋顶,不仅可以提供绿色电力,对于屋顶的隔热、保温、降温的效果同样明显,这使得冬夏大功率电器在整个住宅中的使用能耗大幅减少。太阳雨正是通过太阳能等新能源的整合利用,以科技为依托,让生活逐步回归自然,实现与生态建筑完美结合。

  力诺瑞特:累了“摇一摇”,新产品成为媒体记者“尖板眼”(武汉方言,指与众不同,稀奇)

  

  在展会现场,力诺瑞特发起的“摇一摇”中大奖活动,激起与会观众的热情。力诺瑞特展位上人头攒动,好不热闹。而力诺瑞特明星产品——金钻系列太阳能热水器也受到湖北电视台的关注。这是力诺瑞特推出的第一款质保十年的太阳能热水器,也是行业中率先喊出“质保十年”的企业。该产品自上市以来,一直受到消费者的充分肯定,屡次获得力诺瑞特月度和年度产品销量冠军。为了让用户长久安心地使用太阳能,“金钻”系列太阳能对品质的苛求近乎极致,全部高于行业标准,确保产品高效、安全、耐用。同时,金钻在质保十年的基础上,还增加了德国5S活水洗技术,不仅可以有效抑制水垢的产生,还能净化、活化水质,为家庭提供高含氧量、富含矿物质的健康热水。內胆壁上不易存积水垢,真空管结垢量可下降60%,保证产品热效率高,使用寿命延长。

  天普:集成式能源利用模式——家庭新能源中心

  

  天普新能源以“新能源、新生活”为主题参加了此次展会,天普热水系统、采暖系统和光伏发电系统以其独特的技术先进性备受业界瞩目,其中“家庭能源中心”集中展示了天普新能源最先进的新能源科技成果、新能源设备的综合应用以及其先进的市场合作模式和服务模式。

  

  天普新能源负责人介绍说,“家庭新能源中心”是为用户提供热水、采暖、制冷和清洁电力的服务机构。通过以太阳能为核心的能源供给方式,结合空气源、地热源、天燃气、光伏发电等辅助能源系统,为用户提供所需的能源服务。它能够以最少的能源消耗带来最舒适的生活体验,让用户在基本实现能源自给自足的同时,还可以为社会的节能减排做出贡献。

  桑乐:盛世中国——光热两用太阳能热水器

  

  “盛世中国”系列产品是新一代光电两用智控太阳能热水器是桑乐公司推出的一款全新产品。据桑乐工程部部长高立峰介绍,“盛世中国”这一系列产品采用行业前沿科技,其真空管采用特殊材质的集热管,能效品质高;利用真空夹层减少空气对流和热传导,提高保温效率;太阳能芯吸热膜层,持续吸收高温热能,可保障使用20年之久。此外,“盛世中国”全系列产品都赠送电热套件,可智能分配光能加热、电能加热,真正做到24小时热水供应,无惧阴雨天气。此外,该系列产品还赠送智能控制仪,手动、自动、智能三大模式自由切换,可满足用户不同的用水需求。

  作为行业内的资深企业,桑乐研发的全流道平板太阳能热水器还荣获了2017中国太博会“创新奖”。

  桑夏:手机“掌控”太阳能——桑夏太阳能热水器智能控制系统

  

  随着移动智能化技术的不断推进,太阳能热水器也逐渐走进手机移动“智能”时代。据此,桑夏推出了手机“掌控”太阳能——桑夏太阳能热水器智能控制系统。

  桑夏利用手机“掌控”太阳能是针对现代用户生活、工作方式的需求变化,大胆创新,以科技赋予太阳能热水器更多的生活价值。用户可通过手机发送短信给桑夏“博兰”智能控制仪,控制仪收到指令后便可控制太阳能热水器。该控制仪集信息接收、智能控制、自动检测等多种功能于一体,轻松操控上水、温度调节、电加热切换、运行监控等众多功能,可供用户精准掌握热水信息。

  华扬:再斩“创新奖”的别墅承压一体机

  华扬研发的别墅承压一体机,曾荣获第八届国际发明展“金奖”、“十二五”期间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创新奖”等殊荣,而今在2017中国太阳能武汉展会上又斩获一枚“创新奖”。该产品自问世以来,零售市场火爆,在江苏、浙江、安徽、湖南、湖北等区域广受用户好评。

  该产品承压出水,水压不受高度落差影响,洗浴更舒适。突破性安装设计,不受安装环境影响,缩短施工周期,集热器和水箱一体不分离,热损耗低,集热换热效果更佳。后期维护省心省力,相对其他类型的别墅热水解决方案成本更低。

  

  别墅承压一体机的特点有:

  1.机械承压设计,多点承压出水,水压大,多用水点同时供水,洗浴舒适;

  2.无需频繁调温,出水水温恒定;

  3.满平衡实时自动上水,零耗电,稳定无需人工看护;

  4.电热水器级智能加热技术,温控探头外置,不结垢、精确、稳定、寿命长;

  5.安装位置灵活,可安装于楼顶、平台、地面等多个位置,承压出水不受高度影响。

  

关键词:

太阳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太阳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