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创新动力站 临港新业坊创新沙龙活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寻找创新动力站 临港新业坊创新沙龙活动

提要:物联网正在悄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世界因此变得更智慧。 通过GPS定位的方式随找随用、随停随锁的共享单车; 通过手机内置芯片刷卡消费,刷公交、地铁票,开门禁、记考勤、查物流; 用手机控制智能冰箱、智能电视、智能电灯…… 万物互联的智慧新世界已经来临。

  物联网正在悄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世界因此变得更智慧。

  通过GPS定位的方式随找随用、随停随锁的共享单车;

  通过手机内置芯片刷卡消费,刷公交、地铁票,开门禁、记考勤、查物流;

  用手机控制智能冰箱、智能电视、智能电灯……

  万物互联的智慧新世界已经来临。


  4月23日下午,由临港新业坊主办的智慧城市+物联网创新沙龙在漕河泾商务中心成功举办,五位重量级嘉宾一起探讨了如何以物联网为基础打造可持续创新的智慧城市。

  同时,临港新业坊作为以创新驱动为核心的园区品牌,为现场嘉宾带来了宝山高境项目——临港新业坊·源创,打造约20万方科技创新示范区。




黄静

  临港新业坊代表

  沙龙的开始,主办方临港新业坊代表黄静小姐为大家作了开场致辞。她指出,临港集团作为上海市国资委下属的唯一一家以产业园区投资、开发与经营为主业的大型国有企业,以“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城市更新的建设者”为己任,着力打造了“临港新业坊”“临港海外创新中心”、“临港基金”品牌。通过区区合作,品牌联动,临港集团园区基本上覆盖了全市12个行政区。

  黄静小姐强调,临港新业坊作为临港集团整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合作共赢的理念,为新兴产业的发展打造以产业链发展为核心的创新生态圈。通过聚焦大文化、大消费、大科技、大智慧、大健康等前沿行业,在临港集团原有空间、产业、资源、服务的基础上,提供“办公+服务+产业+空间+投融”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服务。截至目前,新业坊正式运营项目2个,在建项目5个,美国硅谷及芬兰赫尔辛基建立海外分部2个,预计到2018年,新业坊运营体量超过100万方。


临港新业坊·源创

  20万方全球科创示范区 汇聚全球创新力量

  临港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围绕“上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顺应“工业4.0”时代背景,依托区位条件和现实基础,打造20万方、汇聚全球创新力量的科创示范区——临港新业坊·源创。

  不仅如此,临港新业坊·源创还得到了宝山区政府“1+9”政策支持,嫁接临港集团7000多家产业资源,借力临港集团100+战略合作伙伴、园区开发资源和产业开发资金,呵护企业全生命周期成长,打造“24+1”全周期、全天候、全业态企业生长平台与员工工作、生活平台,汇聚了全球创新力量,即将改变世界。


智慧城市“五虎”聚首 对话物联网未来

  本次沙龙大会上,智慧城市“五虎”聚首,各抒己见,畅谈如何以物联网为基础打造可持续创新的智慧城市。

百度物联网高级产品经理、战略拓展经理监袁闻骞带来了百度团队对分物联网现状及趋势的分析,他认为物联网的本质就是为物提供服务,从而更好地为人服务。


上海经纬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规划总院副院长张雁,从建筑规划的角度长解读了“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邻里”三个概念,并分享了上海经纬对智慧城市总体规划的思路。


上海联通物联网运营中心技术总监沈洲同大家介绍了中国联通集团在上海的物联网发展规划。值得一提的是,沈洲先生对智能消防、智慧街道、电瓶车防失踪案例的分享趣味横生,赢得现场掌声不断。


上海赑特数字科技CEO、多灵智能CTO毕思庆分享的是转型时期智能家居不安防行业的商业应用创新。赑特团队成员是来自于上海多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骨干员工,这次主要向大家介绍了赑特对于实体资产共享的区块链解决方案。


  最后一位嘉宾是来自海尔生态资源平台VP、创客实验室的创始人宋芬,她向与会者介绍了海尔发布的由全智慧家电构成的全球首个智慧家庭系统。大家对海尔——这一全球智慧家庭产业巨头的战略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意犹未尽 下一场更值得期待

  一场智慧的沙龙,让与会嘉宾都意犹未尽!

  会后,嘉宾们纷纷互相交流,多维度探讨物联网的广阔前景。


  去往智慧新世界的道路上,希望有你的参与!

关键词:

临港新业坊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临港新业坊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