氪空间3周年:“人”是发展的最大动能 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氪空间3周年:“人”是发展的最大动能

提要:社区必须年前开,没有选择!文博发起了狠,带着另外两个伙伴一件件把家具搬到社区,然后买电钻、螺丝刀…看着说明书,叮叮当当的安了三四天,靠着一股执念在春节前把杭州氪空间社区布置的井井有条。

  “氪空间马上要3周年了!”这句话轻易的就打开了氪星人的回忆之门,3年前的氪空间什么样?3年前,氪空间只是一个创业项目,小心翼翼的开疆拓土,如今我们有了30家社区,在超过14万平米的空间中传递氪空间文化,服务越来越多的企业,“氪空间速度”背后,彰显的是“人”的力量。

  3周年之际,回忆往昔,都是他们的故事,遍布各个城市,传递相似的能量,他们说:“因为我们相信’相信’的力量。”

  

  刘文博:女汉子心中的“道法术”

  刘文博是一个风风火火的女汉子,她走路很凶,说话很快,浑身透露着一股子迅捷和干练。在氪空间工作3年,曾经那个从事动漫事业文艺女青年的影子已经无影无踪了。

  3年间,她辗转数座城市,历经4个社区,与上千创业项目、客户成为朋友,谈到最难忘的事,记忆就被拉到了2014年的那个冷冬:

  将近年关,杭州下了场罕见的雪,刘文博很焦虑,因为临近年关,氪空间在杭州第一个社区——梦想小镇社区还没有准备妥当,当物流商将大批家具卸到社区一楼门口,撂下句话:搬运师傅放假了,安装师傅也放假了,你们自己弄吧…的时候,崩溃之情超越了焦虑。

  

  社区必须年前开,没有选择!文博发起了狠,带着另外两个伙伴一件件把家具搬到社区,然后买电钻、螺丝刀…看着说明书,叮叮当当的安了三四天,靠着一股执念在春节前把杭州氪空间社区布置的井井有条。在社区门口,文博团队拿着春联拍了一张喜庆的照片,发给了一直等待氪空间开业的企业们。走出社区,走过小桥,看到雪中的一排红红火火的灯笼,他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开业后,凭借对入驻企业无微不至的帮助,梦想小镇社区热闹非凡,文博说:“当一个人帮助另一个人时,双方都会感到快乐。最重要的就是要对得起信任,要付得起责任。”

  回忆起曾经的3年,文博觉得像过了6年,并不是度日如年,而是相同时间内她经历的比别人多:“比如别人一天上个班看个报,我一天撕个B、照个相,见个客户,谈个合作,或许还去看看工地,再办个活动!”这就是女汉子的日常。

  总结三年的成长,文博伸出三根手指,说可以归结为:道、法、术。

  第一年是“术”的成长,管理无线网、办活动、写文章,谈项目,做招商,了解创投等; 第二年是“法”,搭建团队从0到1时,更考验方法及心态,做事要有方法,心态上要坚持;第三年是“道”,在术法之上,用“道“维系推动从产品到团队到整个社区体系的成长,并运转顺畅。

  

  龚建成:从尴尬少年到商务精英

  2014年底,南京,龚建城第一次来到氪空间,人们并不知道这个看起来内敛严肃的少年,是一个社交恐惧症患者。

  当时,氪空间刚刚在南京立足,团队构成是清一色娘子军,虽然已经入冬,但正在筹备线下活动“黑客马拉松”的姑娘们忙的热火朝天。当时的南京城市负责人瀚海回忆:“建成从天而降,这个少年骨骼惊奇,正好可以帮我们干活….”

  于是,本来是过来玩耍的龚建城,开始协助组织这个听名字就超嗨的马拉松活动,守夜、搬东西…“免费”干了很多活,马拉松结束后,他还在氪空间干活,瀚海又回忆到:“后来于心不忍就给他开了点工资,开着开着建成就留在这了,正式加入了氪星。”

  

  如今,作为氪空间南京城市负责人,龚建城思路清晰,用温和的声线和你谈社区建设,谈团队管理,谈行业趋势,谈未来…曾经那个说话结巴流汗分外尴尬的少年消失了。或许,你可以把这件事看作一个“被动”的过程,在氪空间,龚建城第一次做了主持,虽然台下只有30人,但整场他都在念主持稿,表面拘谨,内心几乎已经疯掉,活动结束后,剧烈的胃痛侵袭了他。后面,龚建城第一次接待企业,第一次和入驻项目访谈…无数个第一次后,他摆脱了社交恐惧症的困扰。

  2015年,氪空间在南京的第一个项目:楚翘城社区开业的时候,在35个争相申请入驻的企业中,只有10家通过了筛选,进入到氪空间办公。在龚建城团队的努力下,如今南京已经有了三座氪空间社区,梦幻城社区今年3月份开业,珠江路社区也在开业筹备中了。

  无数个午后,龚建城和入驻企业抽着烟,希望能通过了解获取他们需求,帮助他们对接更多的资源,他们聊产品交互,聊运营,聊怎么招人…谈吐中的新鲜事物也会让他激动不已,如今,烟已经戒了 ,但互通仍在继续。

  吴婉清:撕掉管家婆标签,我们看到了不甘平庸

  每个人遇到吴婉清,打招呼的话术几乎一致:“你怎么这么瘦?!”再接着往下聊,会提到“小勺”的故事。

  2014年10月,吴婉清孤身一人来到了金鸡湖创业长廊社区,这是氪空间在苏州的第一个社区,她找到物业拿到钥匙,打开了空间的大门,当走进去的那一刻,一个与她瘦小身躯不太相符的标签被贴在了身上:管家婆。

  

  为了节省成本,她用5块钱一块的抹布,仔细抹去了桌椅上的灰尘,安置妥当准备迎接第一批入驻企业,伴随着社区被逐渐填满,一开始的孤独感很快消失了,但更麻烦的事情一件一件接踵而至了,“小勺”的故事是她当时生活的一个缩影:

  “吴妈妈,你去看看男生卫生间吧。”一个入驻企业的男员工跑过来报告情况,吴婉清第一次踏入男卫生间,比恶臭更可怕的是,接下来的事需要她来解决掉:一个小便池因为充斥着废纸,马上要溢出了。后来,吴妈妈依旧是用一把5块钱的汤勺,把脏物舀出在垃圾桶中了事。

  很多人会问那把小勺哪去了,其实最有可能的是同脏物一起躺在了垃圾桶中,因为曾经类似的琐事数不胜数,若一一记录下来,有故事的物品会比人们想象中的更多。

  如今,吴婉清依然是那个70多斤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小姑娘,几经辗转后,运营管理经验丰富的她目前是氪空间深圳城市负责人,于她而言,要承担的是新的责任和任务,更为全面的思考问题,打好配合战,是眼前的新挑战。

  

  其实到现在,那些抹桌子通厕所的体验已经不会再有,当管家婆的标签被撕掉,人们会发现,有一些标签其实永远也撕不掉,在吴婉清身上,在更多的氪星人身上,有着年轻、敢闯、不甘平庸、耐糙等诸多标签,正是这些有着类似标签的人,在陪伴氪空间一路前行。

  故事还在继续,相信的力量也在持续,未来,氪空间会更好。

关键词:

fd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fd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