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亿元捐赠与战略慈善发展报告发布 链家左晖获评“中国慈善新锐”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国亿元捐赠与战略慈善发展报告发布 链家左晖获评“中国慈善新锐”

提要:4月18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和国际公益学院在北京联合召开“中国捐赠百杰与战略慈善”研讨会,发布《中国亿元捐赠与战略慈善发展报告》,呼吁大额捐赠者从传统慈善向战略慈善转型。

  4月18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和国际公益学院在北京联合召开“中国捐赠百杰与战略慈善”研讨会,发布《中国亿元捐赠与战略慈善发展报告》,呼吁大额捐赠者从传统慈善向战略慈善转型。牛根生家族被评为“中国战略慈善典范”,蔡崇信等13位捐赠超10亿、慈善支出超1亿的慈善家(家族)获评“中国捐赠榜样”,左晖等5位慈善家(家族)因资助慈善新领域或注重慈善创新获评“中国慈善新锐”。

  据国际公益学院助理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傅昌波介绍,自2011年起,中国捐赠百杰榜已连续发布6年,共有444位慈善家(601人次)登上榜单,其中有123位慈善家6年内累计捐赠超过1亿元人民币(包括个人及其控股企业捐赠)。分析这些大额捐赠的动机和关注领域,有助于了解我国大额捐赠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引导提高捐赠资金使用效率,提升大额捐赠的社会影响力。

  链家董事长左晖作为链家公益基金会荣誉理事长,2016年登上“中国捐赠百杰”榜单,早在发展初期,左晖就开始关注公益领域。2006年链家捐建第一所爱心小学,至今已改善8所学校校舍;2011年启动爱心图书馆项目,开放链家门店作为爱心图书捐赠点,将城市社区的闲散二手图书资源与贫困小学无书可读的实际困难进行有效链接,至今共为贫困小学捐赠图书近50万册,惠及19省5万名学生;此外,2014年启动 “链家在身边,有事儿您说话”社区便民服务项目,充分发挥链家门店多的优势,将每个门店都打造成便民社区服务站,为市民承担应急复印、应急电话、便民饮水、应急雨具、爱心图书捐赠、询路指引、应急上网、应急充电、高考服务站、环卫工人休息站、走失儿童临时联络站等多项免费应急服务,为城市生活带来便利与温暖。

  左晖带领着链家全国8000家店面14万经纪人,正在通过社会倡导和实际行动,为社区、社会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链家不仅组织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定期为社区美化环境、协助社区开展多项文体活动、陪伴孤寡老人等,还与爱佑公益基金会携手,捐赠善款超过2500万元,用于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孤贫儿童的手术救助,带给患儿健康和快乐。

  左晖说:“企业活下来了,就该为社会多做些事。”未来链家公益会继续挖掘链家商业模式与社会利益的契合点,发挥链家店面、人员、互联网、供应链等资源与能力,把公益项目会做得更精准更好,为社会解决切实的问题,提升链家内外部品牌,实现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

fd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fd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